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亚马逊网上销售遭挑战 传统零售商网上开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09:11 新京报

  ——沃尔玛等传统零售商附设的网上店铺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客户

  目前,电子商务已日渐成为主流销售模式,相关数据显示,新年前后的假日销售季节,网上销售额劲增29%。但这对亚马逊反而是一种挑战。因为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Inc.)能分得多少进项,一些分析师很是怀疑。Piper Jaffray分析师Safa Rashtchy称,现在人们越来越喜欢上网购物了,但他对亚马逊的评级是“卖出”。

  亚马逊可能被迫加强营销力度

  这家大约10年前就开设了虚拟商店的网上零售巨头目前出售的商品包罗万象,从书籍到游艇用具不一而足。公司号称有4400万注册用户,几乎超过其他任何一家网上零售商。公司目前已经加强了网上购物操作的功能,允许用户先浏览书籍的部分内容。

  但像沃尔玛、Target Corbnmnp和Best Buy等传统零售商附设的网上店铺也在不断改善搜索功能,以吸引越来越多的客户。同时一些“夫妻店”似的小店铺则在Google等搜索门户上打广告来吸引网上冲浪者的目光。

  因此,一些分析师认为,日益激烈的竞争形势将迫使亚马逊加强营销力度,而这势必会降低毛利润率。据MediaMetrix估计,假日销售季节,亚马逊的访问量上升了14%,远远低于一些传统零售商网站的增幅(Walmart.com是37%,Target.com是57%,而小型公司Overstock.com Inc.的增幅更高达77%)。

  抓住客户是关键

  目前亚马逊公司面临着两方面的威胁,因为传统大型零售商及规模较小的商家都在改进网上零售业务。小商家现在可以在Google等网站刊出点击付费广告,将自己的商品和服务展示到更多网上购物者面前,网上购物的可选内容越来越多,购物者就更有可能以价格为尺度来选择供货方法。随着时间的推移,亚马逊公司的利润率将受到更大打击。

  目前的亚马逊最大竞争利器就是,订购25美元以上享受免费送货服务。这项政策从2002年开始执行。为了弥补由此造成的收入损失,亚马逊公司一直大力削减内部运营费用。享受这项优惠的客户每个季度都在增多,亚马逊公司的管理人士称,这既有助于培养老客户的忠诚度,也有利于吸引新客户。

  一些投资者依然看好亚马逊的前景。Munder Capital为投资组合经理Ken Smith承认,网上零售市场的竞争日益激烈,但亚马逊的强大品牌和良好服务有助于它在电子商务发展壮大的过程中受益。

  本报综合报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亚马逊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