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拟推网络电话服务 挑战传统电信巨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05:0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吕霄航 综合报道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搜索引擎巨擘Google正计划向宽带网络用户提供免费电话服务,准备在电话通讯领域施展拳脚。享受该服务的用户将只需一副耳机和一台家用计算机。

  Google公司要投放市场的这项服务并非横空出世,此前,由即时通讯公司Skype设计的软件已被全世界的网络用户下载了5400万次,只是还没有大的电信公司恰当地加以利用。在英国,70%的家庭都是英国电信公司(BT)的客户,虽然该公司曾开发因特网电话服务,但考虑到网络电话会对传统电话业务造成损失,BT并不情愿大力发展这项业务。

  Ovum电信咨询服务公司合伙人朱利安.休伊特说:“从电信的角度看,Google作为一个搜索引擎具有很大的吸引力,当然还有Google的品牌效应。”他认为,Google的电话服务可能会与其搜索引擎连接,那样的话,一个要在网上买衣服的人,完全能够通过点击屏幕,直接与厂商对话。(Ovum公司总部设在欧洲,是同类咨询公司中规模最大的。)

  事实上,通过网络拨打电话的成本几乎为零。所谓成本实际上是开发软件的花费,随后就可以利用现有的网络资源实现通讯,不过如果要将网络电话与传统电话网络相连接,必要的开支还是少不了的。虽然Google公司不愿意多谈自己的新计划,但是这种合乎逻辑的网络使用,将有助于支持一种新的电话服务。

  在世界上其他地方,网络电话的使用发展迅速。在日本,已经有10%的家庭使用网络电话使得日本电报电话公司(NTT)收入因此下滑。至于经常需要拨打长途电话的大公司和跨国公司,也正越来越多地开始使用网络电话,以减少公司的电话费用。

  Google公司创立于1996年,初始业务是提供迅捷、可靠和免费的网上搜索服务。最新数字显示,2004年的前9个月,Google公司实现了21亿美元的营业收入,赢利1.95亿美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Google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