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百度否认黑了8848网站 声明将对其诉诸法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03:2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贺文华) 针对“百度黑了8848网站”的惊人消息,昨晚,百度方面强烈回应称,将对8848的不良行为采取法律手段。

  事情起因于1月21日晚6点20分,8848网站突然无法访问。8848此后称,网站瘫痪原因是遭到了一种名为“分布式拒绝服务”黑客手段的攻击,随后报警,并表示黑客可能是因“MySearch”与8848发生“过结”的百度,要求百度不要推卸责任。

  昨晚,百度副总裁梁冬提出质疑,首先,百度拥有预警检测机制,但8848被攻击一事百度却是在事发26个小时后通过媒体获悉的。其次,在8848的报案材料中显示,8848两台服务器截获的流量,每天有1000至1500个独立IP地址,而百度的独立IP地址少于此数字。第三,也是最让百度难以接受的,一旦网民安装了8848的MySearch软件之后,再到其他网站检索关键字后会出现缩略图,同时降低网速,这些缩略图的链接会先到8848的服务器,再到检索网站上,梁冬说,“这分走了百度的流量。”

  百度透露关于MySearch软件存在的问题,在本月中旬曾给8848发过律师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