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IE安全漏洞吓走用户 Firefox趁机抢占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09:50 赛迪网

  作者:肖北

  【赛迪网讯】1月24日外电消息,在网络冲浪时担心感染病毒、引来间谍程序(spyware)或其它恶意攻击吗?

  九成用户上网时应用的都是微软出品的IE浏览器,如果你也是其中一员,就可能考虑
改用专家所称的安全漏洞较少、且功能更新的其它网络浏览工具。Firefox是由一个松散软件程序设计师组织研发的免费网页浏览工具,自去年问世以来,已在侵蚀IE浏览器的垄断地位。

  尽管Firefox提供了部分IE浏览器所不具备的新功能,譬如可以在单一视窗内同时显示多个网页,但很多用户仍认为,他们改用这一新软件是由于IE存在安全漏洞,而恶意软件攻击的正是那些漏洞。

  为此微软已经启动为IE浏览器和Windows XP操作系统提供自动升级的服务。微软去年实施了为Windows XP过渡升级的行动,其中包括增强IE的安全性,如提供安装封锁弹出式广告的工具。

  Firefox异军突起

  但批评人士认为,微软的此举措力度不够,且来的太晚,结果导致Firefox和其它网络浏览工具广为普及。据网络调查机构WebSideStory的数据称,1月中旬美国有90.3%的上网用户采用IE浏览网页;而2004年中期这一比例为95.5%。目前约有近5%的上网者采用Firefox浏览器。

  支持者称,Firefox除了安全隐患较少外,还具备其它吸引用户的创意功能,如可以在桌面单一视窗下打开多个网页,以及提供浏览器功能的插件程序。

  但是不要指望90年代后期的浏览器软件大战会卷土重来,独立研究机构Directions on Microsoft的分析师罗索夫表示,Firefox的发展空间可能有限,因为大公司仍然会沿用IE浏览器。

  你可在www.mozilla.org/products/firefox/下载Firefox浏览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IE新闻 全部Firefox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