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美股重现23年前开幕式 道指连续三周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08:36 第一财经日报

  本土资金开始加速外流 道琼斯指数新年连续三周下跌

  美国股市重现23年前“开幕式”

  本报记者 林纯洁 综合报道

  截至上周五(21日),美国股市在2005年中已经连续下跌三周。道琼斯平均工业指数上周五下跌了78点,跌幅为0.75%,收报10392点。该指数在踏入2005年来已经累计下跌了3.6%,而去年该指数总共的升幅仅仅为3.2%。上一次道指开年即连跌三周是发生在1982年,当年前三周共下跌3.4%。

  彭博专栏作家多尔夫曼曾表示,股市通常在1月份上升,其中小型股表现尤其出色,而前一年表现不好的股票也通常会在1月份反弹。投资者也往往将1月股市的表现视为全年股市走向的风向标。

  共同基金、退休基金以及个人年终分红的入市往往使1月份市场的资金供应相对充足,这就是所谓的“1月效益”。

  但根据美国基金追踪公司AMG的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三(19日),今年流出美国股票基金的净额为9.54亿美元,而2004年1月的数据则为净流入290亿美元。

  美国财政部1月18日公布的2004年11月份国际资本流动数据报告表明,去年11月份投入海外股市的美国资金额达到61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虽然这不能直接解释今年1月的股市变化,但起码可以表示,美国股市的本土资金正开始加速外流。”一位外汇分析师表示。

  《联合早报》援引投资银行Wedbush Morgan常务董事Robert Drust的话表示,股市在1月份的表现,很多时候都反映着股市未来数个月的走势。1月份的表现令交易员失望,从而形成审慎的投资气氛。“如果1月份股市不能走高,对2005年再好的预期也将付诸东流。”《Stock Traders Almanac》的编辑Jeffrey Hirsch表示。他还指出,自从1950年以来,1月份的下跌都预示着整年的熊市或持平的行情。

  “这是一个警告,今年的市场看起来并不是很好,我们认为2005年将是自2002年开始的牛市的一个过渡期或转折期。”《商业周刊》援引美林首席市场分析师RichardMcCabe的话表示,目前的牛市已经持续了两年半,投资者不应该对股市抱特别乐观的态度。

  目前,火热的商品期货市场也在掠夺股市的资金。“美国的退休基金目前在商品基金上的投资高达400亿美元,投资品种包括石油、铜以及大豆等。”Tudor Investment Corp的战略分析师Steve Mathews表示。Tudor Investment Corp目前管理的资产规模达到100亿美元。退休基金因为其庞大的资金规模和避税的功能一直是股市的中间力量,目前全球养老基金的规模为23万亿美元左右。高盛在对其客户的建议中表示,要在其投资组合中保持3%的大宗商品投资,这表示养老基金还有大量的转移投资空间。

  截至1月21日,标普500指数今年下跌了3.71%,纳斯达克指数今年下跌了6.87%。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股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