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8848网站遭DDoS恶意攻击 目前仍无法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 20:24 赛迪网

  ·1月21日18点,8848发现首页遭到攻击;

  ·1月21日22点,8848技术人员发现遭到DDoS攻击,发起攻击的IP地址全部来自百度搜索联盟成员;

  ·1月21日深夜,8848报案;

  ·1月22日上早,8848来到北京市公安局网监处进行取证,并聘请两家律师事务所做公正,取证工作在16点左右结束;

  ·1月22日18点截至发稿,8848首页(www.8848.com/)仍然无法访问。

  【赛迪网讯】1月22日赛迪网编辑获悉,8848网站遭受攻击,从1月21日下班开始至今一直无法访问,首页始终显示为“该页无法显示”,为弄清事情来龙去脉,赛迪网编辑来到8848办公大楼一探究竟。

  来到8848,发现毫无周末休息的气氛,办公室里工作人员忙个不停,打听之下得知8848是被百度“黑了”!从1月21日18点开始,8848首页就无法进行访问,技术人员发现后作出两种判断,感染病毒或遭受攻击,当排除是病毒后,技术人员发现,几千万个来自百度搜索联盟成员的IP地址在短时间之内同时访问8848首页,造成堵塞,也就是所谓的“DDoS攻击”。换句话说,就是几千万不是8848的用户堵在8848门口,已经无法做生意了。经过技术人员分析后,发现百度通过技术手段,在其联盟成员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在其服务器上加入一段代码,其搜索条中嵌入了一个隐藏帧(width=0 height=0 frameborder=0即将该帧的大小设置为0,造成用户访问搜索条时会同时访问两次8848首页。“此过程已经被完全记录在北京市公安局网监处取证中。”据8848相关人员介绍。

  8848为什么会一口咬定是被百度黑的呢?除了上述IP地址作为证据外,8848还提出了以下几点置疑:1、在百度搜索联盟成员中,有人已经发现百度的做法,并提出了抗议,在百度贴吧上留下了一个个表示愤怒的帖子,奇怪的是这些帖子在短时间之内就被删除,8848企划部经理魏威遗憾的表示,当时看到这些帖子未做及时保存,目前只保留了其中一个帖子(如下图),在帖子中不难看出,联盟成员也被百度蒙在鼓里,换句话说,就是百度偷偷干的,不想被其他人发现。2、当出现帖子后,8848技术人员随后发现,百度更新了攻击代码,手法更加隐蔽,按8848表示:“从时间到手法,不难看出百度此次行为是蓄谋已久的。”

  到底百度和8848之间有何“深仇大恨”,非要出此下策?据了解,8848在今年初推出了MySearch服务,当用户使用了MySearch会发现,填写关键词进行搜索后,页面上会出现各大门户及搜索引擎的链接,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选择,分别在各个引擎上检索,在8848的MySearch上,共提供了包括Google、新浪、搜狐、网易、中华网、TOM、中搜、搜狗和8848在内的九类搜索入口,对此各家网站纷纷表示欢迎,希望给网民提供更多的选择。对此,百度却是深恶痛绝,据8848相关人士介绍,百度CFO王湛生曾亲自出马谈合作,并表示8848的这种服务影响了百度的利益,造成流量分流,8848认为自己属于正常操作,没有任何违规行为,双方就此谈崩。“上周双方法务代表还在谈此事,这周就发生了攻击事件,百度的手法太恶劣了!”8848企划部的人员对此一直忿忿不平。

  在办公室我们采访了8848相关高层人士,“从发生攻击事件开始,我就没吃过饭。”谈到自己对此事的看法,“我很吃惊,没想到是百度做的,百度是一家比较有影响力的公司;更没想到百度会采用DDoS攻击这么粗糙恶劣的手段,DDoS攻击一般只会出现在一些联盟和个人行为,这不像是一家正式公司所为。”气愤之余,该人士也感到很悲哀,“百度的行为对中国互联网的影响很恶劣,这种行为不是小偷,简直就是明抢!”

  截至发稿8848首页始终无法访问,8848表示在网监处的协助下将会通知百度,在保护8848用户、客户和代理商的利益下,查出事件内幕,并会要求百度索赔,按照8848提供的数据,每天其交易额在300万~500万元,至于最终索赔数目,8848将会仔细核算后,进入司法程序后提出,赛迪网将密切关注此事的发展,并做跟踪报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8848新闻 全部DDOS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