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络成台湾年轻人第2大媒体 数字生活已成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 15: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一月二十一日电 台北消息:台湾门户网站业者蕃薯藤数字科技二十日发表二○○四年网络大调查,结果显示,网络已经成为年轻人(十五至三十五岁)第二大的媒体,“数字生活已然成形”。

  据《工商时报》报道,实时通讯软件继邮件及浏览网页后成为网络第三大应用服务,无线网络的使用比率也较前年明显的提升,成长十一个百分点。这是蕃薯藤第九个年头进
行网络大调查,这项在去年十二月份所进行的网络调查,有效响应数达一万三千零四十份。

  调查结果中,有三成二的网友使用实时通讯,比前年增加了十个百分点。另外,有百分之七的网友认为博客(Blog)及网络调坛是网际应用当中重要的服务之一。宽频用户和无线上网的人数也有所增长

  调查指出,从网友的“科技配备行头”,可以发现数字生活已经成形。例如,拥有随身碟的网友,比率从三成二增长至五成五,拥有MP3数字音乐播放器的比率从一成八增长至二成六,使用网络电话者由百分之四增长至一成一。另外,拥有GPS卫星导航系统者高达一成七,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出,随身数字设备被依赖的程度逐年加深。

  蕃薯藤表示,二00四年是电子商务起飞的一年。去年网上购物已经迈入稳定的状态,预期今年度可望有更多的交易金额及消费种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络新闻 全部数字生活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