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eBay下跌引发纳市科技股振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 11:01 南方日报

  eBay下跌引发纳市科技股振荡

  中国概念股全线走低,前程无忧、e龙下跌均超过40%

  本报讯 (记者/陈亮)全球最大的个人拍卖网站eBay最新财报显示,其去年四季度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4%,但是这一结果并未让投资者感到满意。近日来,eBay股价连续
大幅下跌,并因此引发了纳市科技概念股全线下跌。

  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eBay的股价已经暴跌了19.14%,有分析家预计这一趋势可能还将在未来几天持续。

  受此影响,纳市的中国概念股也出现了大幅滑落,其中最为明显的是人才招聘网站前程无忧,其股价从上周五的43.82美元狂跌至昨日的24.05美元,跌幅达45%以上。而一直作为纳市上市值最高的中国概念股盛大股价也受到重创,其股价从不久前的45.40美元跌至31.29美元,跌幅在20%以上,另一家在线旅游预定网站e龙的股价也瞬间狂跌了40%左右。

  有分析家认为,中国概念股的下跌同其股价虚高有关,例如前程无忧的股价在其发行后的三个多月里涨幅高达270%以上。这家网站和盛大的高涨幅引发了投资者对中国概念股的进一步追捧,从而使这些股票的整体股价出现虚高泡沫。但随着市场预期值的调低,中国概念股股价将在近期回落到一个合理的数值。

  昨日,部分中国概念股已经开始止跌微升,但涨幅都在1%左右,大部分中国概念股还在继续下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