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新浪科技-彻底调查栏目首页专题 > 正文

新华信:国内短信游戏玩家众生图(多图表)(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18:37 新浪科技

  短信游戏玩家的收入分布中,1000-2000元占31%,1000元以下占29%,2001-4000元的占26%,4000元以上的占14%。可以看出2000元以下的合计占60%。

新华信:国内短信游戏玩家众生图(多图表)(2)
短信玩家的月均游戏花费

  短信游戏玩家的月均游戏花费中,100元以上占43%,51-100元占16%,25-50元占17%,25元以下占24%。

新华信:国内短信游戏玩家众生图(多图表)(2)
游戏费用由谁支付

  手机费用由自己支付的玩家占92%,可见短信游戏的费用主要由玩家自己支付。

  这幅“玩家素描”发现的特点,有些符合人们的印象,有些却显得特别。在通常印象里,短信游戏是年轻人的自治区,短信玩家的年纪很轻,这一点在“素描”中体现的很充分。他们学历并不高,收入也偏低,但每月花在短信游戏上的钱却不少。他们出于什么考虑参与短信游戏呢?又喜欢哪些短信游戏呢?

  短信游戏玩家的参与游戏的理由,喜欢的游戏类型

新华信:国内短信游戏玩家众生图(多图表)(2)
玩家参与游戏的理由

  “打发时间”和“通过游戏交朋友/我的朋友都在玩”是玩家参与短信游戏的主要原因。由此可见,短信游戏的娱乐功能和社交功能满足了玩家的心理需求,是促使玩家参与游戏的主要动因。

新华信:国内短信游戏玩家众生图(多图表)(2)
玩家喜欢的游戏类型

  “交友/约会”是玩家最喜欢的游戏类型,44%的玩家选择此项,其次是“角色扮演/打斗”类型的游戏,31%的玩家选择此项。在这里,通过短信游戏交友的愿望体现的更加明显。其他游戏类型,如“宠物养成”、“智力问答”和“时尚娱乐”都有一定的喜好人群,分别有17%、13%和10%的玩家选择上述各项。

  获知了短信游戏玩家的偏好,那么现有游戏的吸引力如何呢?有没有短信游戏能让玩家参与比较长的时间呢?调查显示,2/3的短信游戏玩家没有玩一款游戏超过3个月,可见现有游戏的吸引力还不足以让多数玩家较长时间的参与。同时,也有1/3的玩家有玩一款游戏超过3个月的经历。其中超过6成的人玩的是RPG/打斗游戏,2成的玩家是玩交友/约会类游戏。由此,现有游戏的设计能满足一部分玩家的需求。

  通过上面的介绍我们对现有短信游戏玩家的面貌,参与游戏的原因,喜欢的游戏类型等方面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年轻,学历不高,收入不高是短信游戏玩家的主要特点,他们涉世不深,社会交际面相对比较窄,有比较强烈的结交朋友的愿望。另一方面他们的娱乐方式也相对较少,需要一些简单方便的娱乐项目打发时间。而短信游戏操作简单,有一定的娱乐性,也有机会能和其他玩家互动,恰好能满足他们在这两方面的需求,因此受到了这些玩家的欢迎。试图在短信游戏市场掘金的运营商们在游戏设计时,应更多考虑短信游戏玩家的特征和偏好,提供更具吸引力的短信游戏。

[上一页]  [1]  [2]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