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雅虎中国发布白领“商务生活精品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11:18 新浪科技

  2005年1月20日,雅虎中国2004“商务生活精品榜”年度评选活动在京揭晓。“奥迪A4 2.4”等4款车型、“温哥华森林”等3座楼盘、“三星 M40”等3款笔记本、“摩托罗拉V3”等3款手机、“招商银行一卡通”等3种银行卡、“北京中国大饭店”等3座饭店、“法国”等3处旅游胜地被雅虎中国网民评选为“2004商务生活精品系列”。从雅虎中国网民偏向中高端的构成比例来看,这是国内迄今为止参评网民平均素质最高的一次全国性调查。

  根据雅虎此次发布的商务精品榜,奥迪A4 2.4、蒙迪欧2.5V6、凯迪拉克CTS、东风标致307分别以“动力和激情”“动感和前卫”“豪华而绅士”“浪漫的都市情怀”等特色赢得了都市白领的青睐,成功入选“年度精品车型”;而具有隐逸自然格调的温哥华森林、景观优越的国兴观湖国际、风格独特、充满人文温情的瀛海名居跻身“年度精品楼盘”;三星 M40、索尼Vaio T-150、IBM ThinkPad R50等3款笔记本被评为“年度精品笔记本”;诺基亚7280、摩托罗拉V3以及三星E808则入选“年度精品手机”;招行一卡通、建行龙卡以及中行长城卡等入选“年度精品银行卡”;北京中国大饭店、北京嘉里中心饭店、上海新锦江大饭店等被评为“年度精品饭店”;法国、东南亚以及东部非洲入选都市白领“最向往旅游地点”。

  据雅虎中国负责门户业务的副总裁齐向东介绍,本次评选活动历时1个月时间,吸引了逾11万网民的积极参与,共收到了30万份有效调查数据。其中,22岁以上、学历在高中及以上、月收入在2000元以上的网民占据了总参与人数的53%。这意味着,雅虎中国的受众中至少有五成以上的网民属于高学历、有较高收入和正当职业的城市白领阶层。如果按照国家统计局提出的家庭年收入6万元以上的标准来衡量,雅虎的白领受众中至少有四成以上已提前步入了“中产者”行列。

  据了解,长期以来雅虎的受众和品牌定位都锁定在消费能力较高的中高端用户群体。他们的生活方式和消费习惯影响着商家的产品战略和市场行为,他们在相关的行业里有相当的话语权。而雅虎举办本次调查的目的,就是要揭开了“中产生活”的神秘面纱以及白领、商务人群的现实生活与其内心深处所憧憬的未来生活的差距,从而勾勒出商务精英人士的未来生活轨迹。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