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淘宝网开张香港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08: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国内著名的C2C(个人对个人)电子商务巨头淘宝网昨日正式进军香港电子商务市场,香港卖家将由此直接同内地400多万电子商务消费者进行网上交易。这是去年CEPA协议(《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达成后,中国电子商务行业第一次大规模地引入香港与内地之间的进出口商品业务。

  香港素有“购物天堂”的美称,内地游客到香港最喜欢买名牌服饰、手表、金饰、
化妆品以及各种数码产品。比起内地的专柜,同样的产品在香港售价要便宜1/3左右,以至于人们戏称“如果一次性采购量大,贴上飞机票去香港购物也划算”。

  据了解,目前在内地的网上网下经销香港商品的店铺也有很多,但是产品真伪不好区分,无形中又被赚了一笔差价。而知情人士称,淘宝网进军香港电子商务市场后,由于砍掉了所有的中间环节,内地网民可以直接在香港网上店铺买一手的东西,价格可以进一步下降。诸如在内地大商场卖到1200多元的“SK-Ⅱ”眼霜,淘宝价格为700元,内地价格超过2万元的瑞士帝陀手表12000元就可以买到。如此算来,即使加上关税和保险,在淘宝“香港街”购买的商品价格也要便宜近一半。

  据悉,第一批入驻淘宝的主要是数十家香港个人店铺,产品范围涉及化妆品、服饰、电子数码等。据称,淘宝网正在大力加强在香港主要商业中心如尖沙咀、铜锣街、女人街的渗透和推广。不久之后,香港永安百货、3DGold和莎莎化妆品等大型百货店和中等品牌专卖店也会入驻。

  据称,淘宝网每年在线交易产品金额已达3亿美金,专职在淘宝网从事网上交易的“淘宝网商”有数千人的规模。在日常小商品的买卖交易之外,淘宝会员中团购大额商品的群体不在少数,其中不乏将团购商品再次转手赚取差价的中间商。市场人士预计,港货大批涌入网上店铺,将造就更多的电子商务团购消费者。

  (记者 罗曙驰 实习生 郑婷)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