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络犯罪日益猖獗 黑客保险市场有望增至9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07:19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电脑黑客活动的日益猖獗让最近兴起的“黑客保险”业务日渐红火。美国市场调查公司加特纳集团近日称,美国的“黑客保险”市场有望从2004年的1亿美元增长到2005年的9亿美元。

  这家公司说,目前因特网上平均每天发生600次成功的黑客攻击事件,其中一些涉及盗窃信用卡号、公司商业机密和电脑病毒攻击等。越来越多的保险公司开始要求客户为黑客
袭击可能造成的损失额外支付保险费,否则对这部分损失不予理赔。目前,企业如果购买100万美元“黑客保险”,需要支付5000到3万美元的保费。

  美国一些保险公司已经开始将“黑客保险”业务细分为不同的险种。如美国经营“黑客保险”业务最大的公司美国国际集团,最近针对黑客电脑病毒攻击和黑客盗窃信用卡资料分别出台了单独的保险政策。

  另一家市场调查公司预测说,今年黑客电脑犯罪给美国公司企业造成的损失将比去年增加25%,达到28亿美元。2001年,“红色代码”电脑病毒在因特网上的大规模蔓延给全世界带来的经济损失高达20亿美元,而去年1月25日的一次黑客攻击曾使因特网出现大“塞车”,当天美国最大的银行之一美洲银行有1.3万台自动取款机瘫痪。

  网络安全专家布鲁斯.施奈尔说,“黑客保险”业务几年后将成为非常普遍的险种。他说,企业很难为黑客犯罪带来的损失提前制订预算,但是他们可以投入固定的资金用于保险。

  (国际金融报记者 黄蕾 整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络犯罪新闻 全部黑客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