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易趣突获ebay一亿美金 淘宝网高层称要反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18:03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eNet记者 胡滢

  【简 介】

  编者按:2004年12月25日,阿里巴巴CEO马云在接受采访时放言,淘宝网对eBay易趣的反击已进入一个月倒计时。一月期限将至,淘宝仍未有举动。而今日,ebay向易趣追加1
亿美金筹码。淘宝网如何应对,记者采访了淘宝网相关人士,撰写此文。

  【eNews消息】2005年1月20日,全球市值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eBay宣布将在今年向中国分公司eBay易趣投资一亿美元。

  而在此前,04年12月,eBay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对手之一,淘宝网创始人马云宣称“我再给易趣一个月的时间,到时候淘宝将针对eBay易趣的致命弱点发动反击”。

  眼见一个月期限将至,淘宝这边尚未有大举进攻之势,易趣那方却又凭添1亿美金筹码。就此事,记者致电阿里巴巴陶姓公关经理。他就记者提出的问题对因事外出的淘宝执行总经理孙彤宇进行了询问,得到如下回答。

  “我们很欣喜的看到中国电子商务市场又增加了一亿美金的投入。” 孙彤宇说:“我们相信这一亿美金一定会为中国电子商务的发展特别是淘宝网的发展做出巨大的贡献。毛泽东曾经非常感谢蒋介石,因为蒋介石运输大队长的身份为红军提供了很多资源。”

  “淘宝曾经说过,易趣还有一个月的时间,现在时间到了,我们很遗憾的看到,用钱来解决问题的思路却越来越强烈,中国的市场不是用钱买来的。真正的胜者是建设,培育市场,失败往往不是源于对手,很多公司是被自己击败。”孙彤宇对“一个月期限”如此解释。“淘宝以及淘宝的会员,感谢对中国电子商务市场1亿美金的投入,我们祝福ebay。”

  据孙彤宇透露,今天下午,淘宝网将在香港宣布进军香港市场的事情。“届时香港卖家将通过淘宝网直接向中国大陆400多万消费者进行网上交易,香港也将成为大陆会员足不出户即可“身临其境”的网上大型购物中心。在日渐激烈的网络拍卖领域,再次抢得市场先机。”

  陶先生更是对记者表示:“淘宝之前说的‘一个月’期限不会因为易趣获得投资而改变,香港街也许可以算是第一步。”他补充:“我们会做好自己的事情。”

  与此同时,易趣公共关系部经理唐磊也对记者表露了自己的看法:“吸引到一笔投资,最该看重的其实不是它将会对企业起到什么作用,而是应该看到这笔资金的注入会为培养整个中国的电子商务市场起到什么作用。”他表示,易趣将继续致力于改善中国的电子商务使用环境、培养用户的网络交易习惯、推广诚信,“易趣会继续起到这一领域领头羊的作用。”

  对于淘宝提出的“一月期限”,唐磊表示不以为然:“中国的电子商务已经开始进入成熟期,大家应当把心思放在如何开发更多新功能,如何更方便用户使用上来——这才是最有意义的。”

  他强调:“我们早已经在9月就实现与31个国家之间的跨国贸易了。不管目前的市场竞争态势如何,也不管是不是有一亿美元的投入,我们的目标就是培育电子商务市场,为用户真正带来方便的感受。”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