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西班牙一男子涉嫌编写P2P网络病毒被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09:36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月20日国际报道 西班牙警方已经逮捕了一名涉嫌窃取网上银行密码和编写能够利用网络摄像机对人们进行监视的病毒的男子。

  这名被称为J.A.S.的37岁男子是来自马德里的一名编程人员,涉嫌编写并通过一个P2P 网络传播病毒。据西班牙警方称,该男子编写的恶意代码伪装为一个音乐或视频文件。

  西班牙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一事件是在2004年7 月份引起他们注意的,当时,阿利坎特的一名计算机用户发现其计算机上有一个可疑的文件,并向警方报了警。在对该文件进行分析后,警方发现病毒是在2003年编写的,当时还不能被任何主流反病毒软件识别。

  声明称,警方查获了J.A.S.的计算机,其中包含有数以百计的图片和音乐。警方怀疑全球有数以千计的计算机受到他的控制。

  安全软件厂商趋势公司的产品营销经理格思里表示,首批真正的后门儿软件之一是Back Orifice,是在5 年多前开始传播的。目前,约有 200 种恶意代码利用P2P 网络进行传播,它们通常针对不了解技术的用户。

  格思里说,宽带连接的爆炸式增长使得不具有技术背景的P2P 用户大量增加,他们非常信任P2P 上的文件,这些恶意代码的安装通常是静悄悄的,用户以为什么都没有发生。

  Sophos公司的高级技术顾问格雷厄姆说,他预计越来越多的病毒和特洛伊木马程序将利用家庭计算机用户的“无知”和安全措施不到位的小企业。

  格雷厄姆表示,许多家庭用户都将安全措施不到位的计算机放在卧室里,他们的计算机有相当大的可能被黑客滥用。如果有任何怀疑,在不使用时关掉网络摄像机。

  安全专家最近警告称,大企业在使用联网的网络摄像机时也应当当心,因为如果安全措施不得当,网络摄像机就会被未经授权的人利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