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2004年第四季财报专题 > 正文

eBay第四季度财报未达预期 股价应声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07:0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eBay于当地时间周三公布了2004年第四季度财报。报告显示,尽管假日销售旺季带动eBay这一季度的净利润同比增长了44%,但该公司的业绩并没有达到华尔街的预期,从而导致财报公布后股价出现大幅度下滑。

  在截至2004年12月31日的这一财季,eBay的净利润为2.05亿美元,每股收益30美分。这一业绩大大好于2003年同期,2003年第四季度,eBay的净利润为1.43亿美元,每股收益21
美分。此外,eBay这一季度的销售额也由2003年同期的6.48亿美元增至9.36亿美元,增长幅度为44%。

  不计入特殊项目,eBay年第四季度的净利润为2.26亿美元,每股收益33美分,2003年同期则为净利润1.57亿美元,每股收益24美分。不过eBay的业绩并没有达到华尔街的预期,Thomson First Call调查显示,此前分析人士预计eBay第四季度的每股收益34美分,每股收益9.34亿美元。

  eBay首席财务长拉季夫-杜塔(Rajiv Dutta)表示,eBay 2005年的投资支出将由2004年的2亿美元增至3亿美元,其中1亿美元专门瞄准中国市场。eBay已经通过收购拍卖网站易趣进入中国市场,根据第四季度的业绩,易趣的年度营收将达到3.6亿美元。eBay还将投入部分资金用于扩展PayPal支付服务以及它的商业服务部门。杜塔表示,投资支出的增加可能会降低eBay 2005年的净利润,不过公司到2006年将会收到回报。

  eBay预计2005年第一季度每股收益为34美分到35美分,销售额为10.1亿美元到10.3亿美元。Thomson First Call调查显示,分析人士预计eBay这一季度每股收益40美分,销售额达到10.5亿美元。eBay预计整个2005年的每股收益为1.48美元到1.52美元,销售额为42.5亿美元到43.5亿美元。分析人士预计eBay 2005年每股收益1.61美元,销售额达到43.7亿美元。

  eBay总裁兼CEO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对公司2004年的业绩非常满意,同时她认为eBay在2005年的业绩有望更进一步。她说:“我对目前公司的决策和投资都充满信心,它们将帮助公司吸引全世界范围内更多的用户,保障公司有一个美好的前景。”

  由于第一季度收益未达到华尔街的预期,财报公布后eBay的股价出现大幅度的下滑。当日,eBay的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下跌了3.32美元,报收于103.05美元,跌幅达3.1%。而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eBay的股价又下跌了10.07美元,报收于92.98美元,跌幅达9.8%。(飞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eBay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