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连锁网吧减免税3年获证实 去年发展未达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10:50 新京报

  将被纳入财政部税收优惠目录,享受减免营业税或者所得税

  文化部市场司网络文化处有关人士昨日向本报记者证实,连锁网吧将被纳入2005年财政部相关行业税收优惠目录。该人士透露,此事由文化部牵头,而纳入目录的行业将享受三年减免营业税或者所得税的优惠政策。同时,他以“文件尚未正式下达”为由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在上周的全国连锁网吧高层论坛上,文化部市场司网络文化处副处长刘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从税收上对连锁网吧进行支持将是“非常明确的”,有关目录很快就会正式出台。但他当时称,究竟减免哪种税收并未明确。

  同时,刘强表示,文化部等相关部委在争取为连锁网吧发展寻求差异化道路的努力方向上一直没有改变,“税收优惠政策只是其中之一”。

  2002年后,网吧从信息服务业划归娱乐服务业,营业税征收比例也随之从5%上调到了20%.目前,包括连锁网吧在内的网吧行业总体的上缴税率一般在25%左右。

  网吧连锁政策是文化部等有关部门提出的网吧行业发展方向,有关部委于两年前开始发放全国连锁网吧准入牌照,截至目前一共发放了10张。加上各地政府发放的当地牌照,目前国内获准经营的连锁网吧品牌约在30家左右。

  但是,文化部市场司副司长庹祖海在上周的全国连锁网吧高层论坛上承认:2004年连锁网吧发展速度不够快,数量不够多,影响力不够大,没有达到文化部拟定的目标。

  据了解,在拿到全国性连锁牌照的10家厂商中,因收入水平难以提升,有5家事实上已经放弃了经营权,在这种情况下,对现有的5家连锁网吧加大扶持力度显得十分必要。据全国连锁网吧高层论坛上的资料显示,全国和地方性的连锁网吧都将获得税收优惠。

  本报记者彭梧焦集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连锁网吧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