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黑客利用海啸传播病毒 安全公司指其卑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09:4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现在的黑客为了传播病毒可谓无所不用其极,甚至连东南亚的海啸灾难也成为了他们利用的工具。网络安全公司Sophos周一宣布,互联网上出现的大量冒充海啸受灾者发出的求救信,实际上是传播一种计算机病毒的载体。

  含有病毒的电子邮件的主题为:“Tsunami donation! Please help!”(请为海啸捐款,谢谢帮助!),同时这封邮件还会邀请接收者打开名为“tsunami.exe”的附件,一旦附件
打开,病毒就会发送给其它互联网用户。

  Sophos表示,这一病毒还会对一个德国黑客网站发起拒绝服务攻击,使网站的服务器遭受大量信息的“狂轰乱炸”,从而无法正常运转。Sophos高级技术咨询师格拉汉姆-克拉利(Graham Cluley)在一份声明中称:“利用海啸灾难来传播病毒的做法十分卑劣。”

  不过到目前为止,Sophos还只收到了少量的感染病毒报告。事实上,这并不是黑客们首次利用海啸灾难来传播病毒,本月早些时候,互联网上就出现了一封同海啸有关的电子邮件,邮件中大肆宣传“海啸是上帝对地球上做错事的人的惩罚”,但实际上它也是一个蠕虫病毒。

  此外,互联网上还出现了大量的欺骗性电子邮件,手法同“尼日利亚诈骗信”类似,其主要内容也是让收信人提供个人信息,以帮助大量的现金转帐,同时自己也可以获得丰厚的报酬。实际上这只是一个骗局,是黑客窃取金钱的一种途径。

  最新诈骗信的版本是这样的,一名富有的泰国商人在海啸中失去了所有的家庭成员,而他自己又身患重病,因此他希望能有人帮助他从一家欧洲证券公司收取属于他的数百万美元资金,并将这笔钱转帐给慈善机构。信中说:“我需要一名值得信任的上帝的信徒,他可以到欧洲帮我取回存放在一家证券公司中的财产。”Sophos建议收到这封邮件的用户立即删除邮件,并且不要打开附件。(飞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黑客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