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传Google造全球光纤传输网 将涉足电信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09:02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utoo编译

  【eNews消息】业内传闻搜索引擎巨头Google计划从零开始打造一个全球性的光纤传输网络。之所以有这样的传闻在于最近Google在网站上贴出针对这一领域专业人士的招聘广告。

  业内分析家表示,Google正在寻求具备城域网和长途传输网黑光纤(dark fiber)经验的专业人士,以为其打造全球骨干传输网络。黑光纤是指已经埋在了地下但是并没再用的光缆。美国的黑光纤数量以数千公里计算,但是由于运营成本过高,这些黑光纤很少被使用。

  Google的发言人拒绝对此做作评论,但是业内引起了业内人士的猜测,包括这是Google为进入电信运营产业做准备。

  如果Google真的要打造这一全球性的光纤网络,这一项目将耗资数十亿美元,而且得耗时数年。

  现在黑光纤项目日益兴起,大多数发起人时私营公司、大学已经医疗机构,其中有些项目还得到了政府的支持。去年12月份,有线电缆巨头Comcast耗资1亿美元收购了黑光纤来打造其传输网络。有业内人士认为,像Google这样的公司介入黑光纤领域也很自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Google新闻 全部电信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