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凤凰名嘴梁冬变身百度副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08:4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传闻已久的凤凰名嘴梁冬去向一事终于尘埃落定。昨天下午,搜索引擎巨头百度公关部证实,百度正式任命梁冬为公司副总裁,负责市场及公关战略的制定实施,并协助公司展开与媒体、电影、音乐及出版业界的全面合作。

  梁冬在去年底辞去凤凰卫视的职务后,其去向一直受人关注。

  而现在,梁冬如何适应身份的转变?百度公关部人士称,主持人出身的梁冬具有丰富的广告及公关营运经验。梁冬除了是亚太区著名的华语电视节目主编及主持人外,在过去三年中,还一直以个人身份担任广东九易传播集团资深品牌行销顾问,参与广东凤凰名嘴梁冬变身百度副总、动感地带、腾讯 QQ的品牌管理,曾主导策划2004年度中国凤凰名嘴梁冬变身百度副总动感地带“梦想动起来”、百事可乐校际音乐节等大型活动。

  百度CEO李彦宏对梁冬的加盟表示非常高兴。“他对大众品牌市场理解的深刻程度是极其少见的,对正在转型期的中国人群价值趋向有深入而明晰的洞察。在凤凰名嘴梁冬变身百度副总通讯、互联网的品牌塑造以及音乐、电影及出版方面都具有充分的专业知识和经验。”梁冬则在公开声明中表示:“塑造一个伟大的品牌是我一直以来的一个梦想。”

  业内人士认为,在雅虎与Google在华争夺搜索引擎市场控制权的背景下,隶属Google嫡系的百度更换高层,意味着今年搜索引擎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而梁冬能使出何种奇招令人关注。

  (记者 罗曙驰 实习生 郑婷)

  人物小档案

  母亲是四川人的梁冬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原北京广播学院)广告专业,1998年进入凤凰卫视,相继担任过《凤凰早班车》、《相聚凤凰台》、《娱乐串串烧》主编、主持人。并且是凤凰卫视“美力阵线联盟”的发起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