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Net域名不断增值 VeriSign将面临严峻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23:55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随着互联网业务的日益顺畅,很少有人考虑其运转方式。但是,本月初,互联网的基础成为了人们争论的热门话题,许多竞争对手公开竞买互联网上最流行的域名.net。这也是第一次,VeriSign公司的专利.net面临挑战。和.com相比,.net使用并不很普遍。据该公司称,目前,全世界只有约500万个.net注册域名,该域名每天翻译数百万页的浏览量、1550亿份电子邮件和一些140万美元的商务交易。

  该公司发言汤姆.加尔文称,包括白宫、美国国会、国土安全部门和安全安全管理局在内的40%的政府部门使用这一域名,使其成为了互联网上一个重要的交通层面。目前,除了VeriSign外,至少还有三家公司声称对这一域名拥有专利。到今年6月30日,专利允许期将满。另外三家公司分别是:NeuStar,专门经营.biz域名;Afilias,专门经营.info域名, Denic eG,专门经营拥有800万注册用户的.de域名。上述三家公司都表示要竞标.net域名。

  互联网公司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的主要工作就是挑选域名的管理者,但是,Icann公司发现,他们的处境十分不妙,因为此前该公司曾公开顶撞VeriSign公司提出的 Site Finder服务,这种服务将对来自非活动性或是不存在网址进行改道,使其引导到由VeriSign签名支持广告搜索引擎中进行查询。当Icann公司称这一决定无法接受并拒绝采用这一服务时,VeriSign指责该公司角色越权,并把它告上了法庭。初审已送交了联邦法院,但目前尚放在一边。对此,VeriSign又向加州州立法院提出起诉,这起官司目前尚未裁决。

  Icann公司的Twomey认为,.net运营商必须有技术能力和安全保护能力,确保域名的顺畅运作。他称,将有10个域名进行竞拍,这些域名包括.jobs、travel、.post、.mobi等。如果VeriSign失利,这将不是第一次互联网域名注册转换。早在2003年,VeriSign公司要继续保持对.com域名的控制,同意就.org和.net域名进行竞拍。VeriSign进行积极的说服,成功地保留了对.net的控制,微软IBM等强大的对手也表示支持其行动。

  每个域名一年的费用为5美元,据统计,VeriSign每年从管理.net域名得到了约3000万美元的收入,比从管理.com域名得到了收入少得多。 .com域名,每年的费用为6美元,约有2亿用户进行注册。加尔文称,鉴于美国经济的影响,争取对.net域名的管理权是Icann公司目前做出的一个最大决定。约有三分之一的的顶级电子网站,其中包括访问量很大的walmart.com,实际上上也在使用.net服务器,这使得这一域名的重要性日益提升。实际上,500万注册域名只是所有域名的8%。

  VeriSign公司继续进行宣传活动,称将永远保持对这一域名的管理权。但是,其竞争对手称,VeriSign公司在技术创新方面已经落伍,这严重影响这一域名的可靠运作。自2000年起,VeriSign收购了Network Solutions公司,后者自1992年起就运营域名管理业务。自那以后,VeriSign公司就一直拥有对.net域名的管理。(王者 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