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节前小心恶意网页 电脑体检保平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09:44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恶意代码、木马病毒,以及弹出广告、插件,将会在节假日前后日益泛滥,这对绝大多数普通网民来说是极大的威胁。”一位互联网专业人士日前警告说,“电脑用户不仅应该注意传统计算机病毒,更应关注网络环境中潜伏的诸多威胁。”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即将来临,而此时也正是各种恶意程序和黑客病毒肆虐的时机。对那些喜欢在节假日呆在家中上网的用户来说,遨游网络世界本来是件乐趣无穷的事情,但
犹如瘟神一样的网上恶意代码、恶意程序,稍不留意就会侵入电脑中,肆意篡改IE,甚至在电脑中安装木马,远程控制用户的机器。而据在去年11月,雅虎中国进行的第一次全民“电脑体检周”活动的统计数据表明:超过86%的网民都曾受到各种恶意代码、恶意cookies、木马病毒等的恶意侵扰。专家建议,定期给电脑进行全面的安全体检很有必要。

  据了解,为了给个人用户开辟出一条清洁、快捷的上网通道,早在2004年11月,雅虎中国便进行了一次全民“电脑体检”活动,在用户免费上网的同时,就自动、迅速对用户的电脑进行各种安全检查,并为用户提供修复方案及解决办法。一位参加过去年“电脑体检”的曹女士告诉记者:“对我这种初级网民来说,这种体检活动即及时又有效,不到数秒的时间就清理出好多恶意程序,上网也变得更安全了。我希望这类活动能够坚持办下去。”

  有着和曹女士同样想法的上网用户不在少数。据雅虎中国上网助手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接到上万名网民发来的短信和电子邮件,希望能够再一次享受到这种免费的“电脑体检”活动。该负责人透露,为满足广大用户的要求,1月18日雅虎中国将启动“新年新体检”活动。为此次活动,雅虎中国启用了全新《电脑体检2005》程序,它在增强原有功能的基础上将体检项目增至5项,可以对电脑进行更加彻底、更快捷的检测。在活动期间只要网民登陆zs.3721.com网站,在免费对电脑进行检查的同时,用户还可以获得免费发短信等多种增值的服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