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上赌球半年下注11亿 境外赌网驻京代理人赌球被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 17:32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明杰)利用下线发展下线的方法,境外一赌博网站的驻京代理人发展了一批赌徒,通过网络链接到境外网站参与赌博,短短半年时间,该网站就卷走了11亿元的下注资金。昨天,西城检察院对参与足球赌博的犯罪嫌疑人顾某依法批准逮捕,而组织赌球的代理人却还在逃。

  2004年6月间,顾某的一个朋友金某找到他,与顾某大谈“赌球经”,并声称利用某
境外赌博网站下注各国足球联赛可以发大财。看到顾某动了心,金某索性亮出了自己即是该境外赌博网站境内代理的身份,称可以给顾某一定的网站管理权限开展赌博业务,发展会员,并告诉他赌博网站的账号、密码及赌博额度,让会员在网上下注,由顾某从中抽头获利。

  此后,在金钱驱动下,在2004年6月至12月,顾某先后发展了数十名下线参与了网上赌球,下注金额最低100元,最高不限,下注赛事从“欧洲五大联赛”到东南亚“老虎杯”无所不包,可以说是有球必赌。案发后,经公安机关初步侦查,短短半年内,顾某发展的赌徒们下注金额竟然累计达11亿余元,而顾某和其上线金某都获得了相当多的抽头。

  发现该案后,西城检察院提前介入指导侦查,以涉嫌赌博罪对顾某从快批准逮捕。而另一名犯罪嫌疑人金某目前在逃。北京市公安局网监处昨天透露,在打击网络赌博专项行动中,确实有部分网站阻挠公安机关查处,通风报信,导致公安部门追捕的赌球庄家外逃,警方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对这些行为严加查处。

  新闻链接

  著名网站仍在提供通往赌网链接

  本报讯(记者周明杰)今天上午,当记者在国内几家著名搜索引擎上敲进“网上赌博”等相关字眼后,都会搜出若干页直接提供链接的网页,通过这些链接可以轻松到一些赌博网站进行赌博。而北京市公安局刚刚在打击网络赌博行动中明确表示,各大门户网站要主动过滤类似“盘口”、“下注”等关键词,彻底切断通过搜索引擎寻找网上赌博途径的链条。

  除了为赌博网站提供链接以外,记者在几家著名网络游戏中心上,也看到多数网络游戏提供商都是以游戏为名组织网络赌博,提供商还以庄家名义进行“抽头”。记者看到很多网站还通过网络游戏等变相组织网上赌博。记者了解到,昨天下午,腾讯公司突然撤下了大额Q币游戏,但是,部分充值游戏的初级场区仍然开放。记者同时注意到,很多赌博网站上还在下方有一个提示,“本网站提供之资料仅供 考,在任何情 下引致触犯所属地区之法律,网友须自行承担责任。本网站恕不负责。”但是根据目前专项行动的规定,只要提供链接,警方就会追究网站的责任。

  据统计,国内网络游戏玩家已经超过3000万,2003年网络游戏的直接收入更是在20亿元人民币以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