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新一代互联网在上海交通大学成功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 15:56 新民晚报

  眼下距世界上最大规模的下一代互联网——中国IPV6正式开通还有20天,但今天上午10时30分,随着副市长严隽琪轻启按钮,全国首个地区性IPV6互联网——新一代上海教育与科研计算机网已在上海交通大学成功运行了。

  借助IPV6高科技的新网络究竟有几多神奇?市教委领导用“海量的IP地址,瞬间千万里的速度”作形容。

  先看那海量的网络地址:它能使上海每一位教师都拥有一个网络教室,挂牌授课,能让每个学生都拥有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的网上“自修室”。

  从今天起,接受网络远程教学的“网生”们,上课时再不会看到“动画片”、“马赛克”;医学专家们在远程医疗会诊时,也不必再为只能看看X光片、动嘴做做咨询而苦恼,他们将通过网络“煞煞清”地实时远程指导外科手术的每一细节;同样,进行网上科研的学者,也不会只一个劲地发发E-mail,而可以运用键盘交互摆弄3D模型,快速演算天文数字;网络实验室的实验者可以用虚拟的手指随意搭建布局。有了新一代教科网,教育益智游戏就可在高带宽的校园网内登场。

  回想9年前,上海教育系统初入互联网时,只有一间阁楼、一台386,现如今,上海教科网已“顶天立地”,IPV6的主干网速率达到2500兆,师生用户超过百万。本报记者曹奕特约通讯员王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