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北京首家监狱网站节前开通 探监可网上预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13:42 北京日报

  亲属探监可以“网上预约”

  本报讯(记者黄秀丽 通讯员侯义斗)罪犯家属前往监狱探视,可以提前在网上预约。记者昨天获悉,春节前夕,本市第一个监狱网站即将开通,“预约探亲”成为其中一项重要的服务功能。

  据北京市外地罪犯遣送处信息办负责人介绍,罪犯判刑后,先被从看守所送往遣送处,再由遣送处负责分流到本市各监狱和外地监狱。一般罪犯在遣送处滞留的时间为1个月至8个月不等。罪犯进监狱后,按照规定每月亲属都可探视一次。但对于外地罪犯,探视就相当不方便。何时探视,探视时需要带什么证件,很多家属都不清楚。

  遣送处的外地罪犯约占四成,亲属错过探视时间的情况也经常发生。1月9日,一位妇女从黑龙江赶来探视丈夫,因为不是探视时间,监狱干警限于严格的管理制度,对她的请求也是爱莫能助。

  “网上预约探亲”能够给亲属探视罪犯提供极大的方便。昨天,记者在即将开通的网页上看到,罪犯亲属只要在网上填写一张“预约单”,提交后,监狱干警当天就能审核回复,并告知其乘车路线。罪犯亲属还可在一定范围内自由选择探视时间。

  “网上预约探亲”在安全性方面也是有保障的。为了防止罪犯的同案犯冒充亲属探视,填写“预约单”时要多次进行身份验证。

  据悉,该网站各栏目包括对外宣传、政务公开、狱务公开、咨询投诉等内容。在“狱务公开”栏目中,监狱会提供部分罪行轻微、改造状况良好的罪犯的信息情况,以方便家属查阅。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