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推迷你搜索工具 瞄准企业内部网搜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12:02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月14日国际报道 为了实现多元化经营,Google于美国当地时间本周四推出了Google Mini——搜索企业内部网的经济型硬件

  Google希望这款新产品能够使它做大搜索专用服务器业务,满足文档较少、预算紧张的小企业的需求。Google Mini能够搜索50000 份文档,从本周四开始以5000美元的价格在Google.com销售。Google从2002年开始销售搜索专用服务器,价格超过30000 美元,但能够搜
索10 万份或更多的文档。

  另外,Google还将推出升级版的高端搜索专用服务器,向客户提供新的安全控制以及其它功能。

  搜索专用服务器一直是Google的“副业”。分析人士估计,来自搜索专用服务器的销售额只有5000万美元,在其营业额中只占很少的一部分。Forrester 资讯公司的副总裁劳拉.拉莫斯说,这与Google的“重心”有关,它一直将主要精力放在其核心业务上。

  但Google企业部门的总经理戴夫表示,这种情况将得到改变。他说,尽管这是一个很小的市场,但我们将把它看作是一个不断增长的市场,在研发和营销方面,我们将投入更多的资源。我们的增长速度非常快,而且在盈利,我们认为企业内部对搜索有很大的需求。

  戴夫指出,Google Mini将是他们企业业务的“最有效击球点”,因为它将吸引更多的对搜索有需求的企业客户。在最新的版本中,Google 还改进了搜索专用数据库的能力,例如甲骨文的数据库。

  Google在企业搜索业务领域有许多竞争对手——其中包括Fast Search & Transfer、Atonomy 、Verity。另外,包括Inktomi、Altavista 在内的许多公司的面向小企业的搜索专用服务器产品都没有获得成功。但劳拉指出,Google Mini最终将给Google带来一个大市场,其它公司的财力不够雄厚,而且缺乏品牌知名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Google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