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eBay欲提高60%月租费 激怒了中小型销售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10:59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王者 编译

  【eNews消息】本周四,一些通过eBay进行贸易的中小型销售商对在线零售巨人提高月租费用的做法极为不满。eBay打算提高月租费用60%,其股价下跌了近4%。本周三,在一份电子邮件中,eBayt向和客户和销售商公布了提费计划。这些中小型销售商主要通过该网站从事衣服、电子产品和其它打折商品的销售。

  Alton Ill公司的Lynette McDonald称,“很显然,这位电子零售巨人长得越大,变得越为小气了。”自2001年起,这家公司就开始在eBay网站从事巴芘娃娃和婴儿用品的销售。她说,鉴于费用的上涨或是商品价格的上涨,公司决定要关闭在该网站的在线销售业务。

  eBay网站称,从2月18日起开设"Basic eBay Stores"业务的用户费用将从现在的9.95美元提高到15.95美元。在线销售10天的商品费用也会翻倍,从20美分涨到40美分。此举,主要是针对那些无力设立自己网站的中小型业主或是从事传统代理业务的公司。 中国瓷器、手工制品、经典汽车以及其它收藏品在eBay的拍卖,增加了老年人、乡下人和其它远离商务网站用户的收入。

  eBay公司的发言人哈尼·德兹没有说明提价措施会对公司造成什么影响。2004年前三个财季,销售额达到了8.0588亿美元。在2004年前三个季度中,eBay的销售收入达到了8.05亿美元。德兹说:“我们认为,提高收费计划是为了取得更大的市场业绩,这对卖家与买家双方都有利。”

  佛罗里达州的艺术品销售商阿蒂-克拉华斯(Artie Klawans)说:“虽然卖家们可以撤出eBay,进而转向别的网站,只是该业务领域缺乏相应的市场竞争。”昨天eBay在纳斯达克股票市场的股价下跌了4.12美元,以103.13美元收盘。去年12月期间,eBay股价曾达到了52周以来的新高,为每股118.42美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