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推出迷你型搜索工具 进军企业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09:22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王 者 编译

  【eNews消息】美国东间时间1月13日 本周三晚些时候,Google宣布推出“迷你型”硬件产品,旨在帮助小型企业对公共网站进行搜索,使企业员工能对内部网络信息进行快速的查询。Google公司从Google Search Appliance每年只得到一小部分收入,后者开发的产品价格从3.2万美元到5万美元不等,主要面向大型公司,帮助他们搜索公司网站和内联网。

  Google公司此举,旨在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迷你型工具,价格只有5000美元,比如,该工具只能搜索5000个文件,而Google公司的高端搜索产品却能搜索约1500万个文件。Google企业部门总管Dave Girouard称,Search Appliance将能搜索存储于数据库的结构性数据,从甲骨文公司到IBM公司的数据库,无所不包。“ 尽管小型企业市场很小,但我们认为这是一个正在成长的市场,从研发和行销角度讲,我们要做的事情还很多。我们的搜索业务发展很快,我们会得到丰厚的利润回报,我们认为,企业内网搜索需要日益强劲。”

  此外,该硬件还支持几种新的语言,还包括新的安全功能,它能对员工接入信息的情况进行跟踪控制。Forrester研究机构的副总裁劳拉·罗马斯称,“这是Google关注于核心业务的举措”另外,在企业搜索市场,Google还面临许多竞争对手,诸如Fast Search &、Transfer、Atonomy以及企业市场的领头羊Verity。同时,包括Inktomi和Altavista(现在均属于雅虎公司所有)等公司都虎视眈眈,瞄准了小型企业市场。罗马斯称,最终,这将成为Google公司的一个大市场,“其它公司和Google相比,没有强大的技术,也没有Google这样的著名品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