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重庆市警方突查南岸校园周边网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08:0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南岸区公安户政、消防、教委、工商和文化部门联合对校园周边的网吧进行了突击检查,一些网吧存在不持卡上网、上网者无有效证件以及消防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发放了整改通知书,严重的还进行了处罚。

  校园周边网吧问题多

  检查中,执法人员在“天堂鸟网友俱乐部”等网吧发现了问题:一些上网人员没有用“实名上网”,或上网不是持本人的卡,还有些人根本没有有效证件。而在“天堂鸟”消防人员还发现,该网吧的大门使用的是滑门,而不是正规的外推门,在发生火灾时滑门容易被卡不易打开。在大型的“逐日网城”里发现,“未持卡上网”的情况较为突出,而消防栓也被老板私设的“上网小包房”所包围,不能正常使用。

  单项最高处1.5万罚款

  执法人员称,无有效证件或不持卡上网,容易给未成年人上网钻空子,也不利于网吧的管理。检查人员给这些存在问题的网吧发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严重的还要到相关部门接受处罚。南岸公安分局户政科负责人称,他们会在7天内对整改网吧进行不定期复查,如果限期不改将遭到严处,仅“接纳未成年人”一项最高就可处以1.5万元罚款。据悉,南岸区多次开展网吧专项整治,去年共清查了153家网吧,发出了67份整改通知书,暂扣设备21台,查处接纳未成年人的共9家,取缔“黑网吧”5家。警方还通过“实名上网”抓获了2名犯罪嫌疑人。(记者 蔡文沛 见习记者 刘敏)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