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青少年网络游戏动漫招标有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 16:39 新闻晚报

  4个月时间终于“磨”出1部好游戏、2部动画片。今天上午,备受关注的本市教育主管部门就向全社会招标青少年网络游戏和动画片一事召开中标公布会,网络游戏《飞跃彩虹》、动画片《消防员的故事》、《天才发明家》在28家单位竞标的98部作品中脱颖而出。引人注意的是,防灾教育的主题正巧结合时令,走进了益智教育领域。从下学期起,全市1500所中小学校的学生有望在课余时间享受“寓教于乐”。

  学生也有评价发言权

  在去年11月8日开标后,共有29家游戏、动漫厂商向市教委投标,提交了226部作品。经筛选,28家公司的98部作品入围,其中既有动画连续剧、动画短片,也有网络游戏和单机版游戏。针对孩子们爱看的、爱玩的优秀本土动漫、游戏作品匮乏的局面,市科教党委和教委开全国先河,大胆提出了游戏、动漫首先要满足“好玩好看”的标准,围绕民族特色、和平、环保、健康、生存等有益主题的动画片、网络益智游戏都将被相中,而一味说教的作品反而会被淘汰。

  本着客观、公正及对青少年成长高度负责的态度,教育主管部门组织了专门的专家组进行评选,从思想性、趣味性、艺术性着手,并综合商务、技术等因素给作品打分。还特邀了一些学生代表对游戏作品进行了试玩和评价,最终评审出3部预中标作品。这3部优秀作品将得到在全市1500所中小学使用的许可,首批中标作品还有望由政府埋单,在学校推广。

  卡通消防员教你自救

  在3部预先中标作品中,最引人瞩目的是当属原创作品《消防员的故事》。今天上午,在招标会现场,这部作品的总策划、上海漫卡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的万向平告诉记者,这部动画片因为主题明确、娱乐性与教育性兼备,已被评为“新创动画片”。万向平介绍,创作之初他们想到,现在市面流行的动画片大多是“舶来品”,国内应该多推出一些有中国特色,能够弘扬社会主旋律的作品,于是便想到了消防员这一题材。

  万向平说,该片以灭火救人的消防员成长为线索,通过激烈的竞争和生存考验,展示并倡导了青少年健康勇敢和积极智慧的人生态度。而且还紧密关心青少年安全问题,教授青少年建立自我保护、自我救助及相互帮助等意识和方法,有利于加强青少年的生命教育体验,具有时代感和创新性。

  评委们对该片的评价是:构思独特、设计精巧、冲突激烈、引人入胜。这部动画片将在2006年暑假面世。

  作者:□记者许可臻 杨玉红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