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易创始人丁磊为海啸救灾地区捐款1千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17:48 CCTV全球资讯榜

  印度洋海啸发生已近两周,我国各界人士都纷纷慷慨解囊,昨天,网易创始人丁磊向中国红十字会捐献了120万美元的救灾款,约合人民币1千万元。这也是到目前为止国内最大的一笔个人捐款。丁磊也成为我们今天的第一个上榜新闻人物。

  丁磊的上榜理由是:自掏腰包1000万元,创个人捐款新高。

  丁磊已经在昨天已经将这笔巨资划入了中国红十字会账号。对此善举,他采取了一贯低调的态度。他只是简单地说,印度洋海啸是全人类面临的重大自然灾难,对此深感震惊。对于灾区人民的苦难,虽未亲临,却感同身受。希望通过个人捐款,为救灾尽绵薄之力。

  丁磊今年33岁,24岁的时候他放弃了电信局的优厚工作条件,一人孤身下广州,创建了网易。在这次大额捐款之前,在网络上查不到任何丁磊捐赠慈善款的纪录,但不排除以匿名的方式捐款。作为中国首位技术出身的身家过10亿美元的富豪,丁磊曾经说过,对于财富,对于在财富榜上的位置,他都感到淡薄和麻木。 

  目前已经有一些国内企业家捐献了一批物品:腾讯CEO马化腾提供了一个88888QQ号;潘石屹将SOHO尚都的一套市场价180万元的100平方米商品房捐献出来;盛大董事长陈天桥在个人已经捐款100多万元的情况下,再次捐献了盛大特别的金牌账号,这些物品集中拍卖以后,至少能够筹集到300万元左右的善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