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McAfee发布升级版安全工具 抵御Google攻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10:04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月11日国际报道 McAfee于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一发布了一款安全工具的升级版本,该安全工具能够利用Google自动地发现网站上的安全漏洞。

  SiteDigger2.0通过向Google的Web数据库发送指定的搜索请求,查找有关网站安全方面的信息。被称作“Google攻击”的这类搜索能够很容易地发现网站上可被利用的缺陷和机密信息,其中包括信用卡号码、用户帐户资料。

  McAfee负责全球专业服务的副总裁克里斯说,这一免费服务将使网站管理员知道与他们网站相关的哪些信息被Google“掌握”了。他表示,SiteDigger2.0是一款通知性质的工具,它能够收集网站管理员尚不知道的问题。

  SiteDigger无法知道使用它的人是获得授权的管理人员,还是正在寻找安全缺陷的黑客。克里斯承认,这意味着该工具可能会被用来对网站发动进攻,但他指出,Google要求使用其自动服务的用户签署Web服务开发计划。

  最近爆发的Santy蠕虫病毒利用Google的查询功能发现存在缺陷的计算机,进行传播。其它调研机构也开发了数款利用Google的数据库查找缺陷的工具。

  计算机科学公司的高级工程师约翰尼表示,这些工具是Web网站管理员保证网站安全所必需的。他说,不使用自动化的工具,安全团队不可能对Google上的数据进行处理。约翰尼维持着一个网站,其中包含能够使用Google搜索的800多个常见安全问题的特征。SiteDigger和其它工具都使用这些特征查找可能存在的问题。

  尽管强调SiteDigger将有助于配备专门安全人员的网站的安全,但约翰尼承认,在打击潜在的黑客方面,对安全不太在意的网站处于劣势。他说,网站规模越小,越应当担心安全问题。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