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官民对话:盗版和网络下载让电影分级受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16:18 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 赵培) 昨天的海峡两岸暨香港电影导演研讨会以“官民对话”为特色,电影局童刚局长及各位副局长来到导演们中间,就他们疑惑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对于很多导演来说,特别是港澳台的导演来说,这种机会确实难得。

  昨天一天的会议不但没让代表们感到疲惫,反而成了一支“强心剂”,因为代表们在“电影分级审查”等关心的问题上得到了官方明确的回应。

  童刚局长简要介绍了大陆电影总体状况及未来发展的框架,接下来便给足了导演们提问的时间。台湾影协会长朱延平率先发言,首先就把关注程度最高的“电影分级”问题抛了出来。童刚局长表示,他们和电影的主创人员一样,也认为分级制度很好,但是中国的电影管辖太大,怕盲目地出台会起副作用,目前还无法给出时间表。他说:“一方面是走私盗版得不到根本的治理,另一方面网络下载和青少年在网吧的管理问题还难以解决,所以,分级怎么贯彻实施将是个很繁重的工作。我们现在已经有想法,愿意和在座的各位导演共同努力,推动中国电影健康、有序地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