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中国企业家拍房拍车募善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09:45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卢维兴) 一场印度洋的海啸带走了十几万人的生命,而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攀升。日前,中国企业家部分代表向全体企业家同仁和社会各界发出号召,以财富和智慧援助邻邦,捐献力所能及的款物,同时他们呼唤艺术界用他们的影响力做出更多善举。

  据悉,目前已有上百名知名企业家和文艺界人士响应并达成共识,首先捐献一些有特殊意义的物品在淘宝网上拍卖,把拍卖所得捐给灾区。下面是其中一些特别的东西。

  一些是很稀有的物品。比如中国电信设备巨头亚信CEO张醒生捐献了一部1892年中国最早的古董电话。这样的国宝级电话,目前中国仅存两部,十分珍贵。纳帕红酒公司的黎艳阳女士捐献了中国绝版仅存的82瓶珍贵红酒的两瓶。

  另一些是高价值商品。中国地产大亨SOHO老总潘石屹捐献了自己在SOHO尚都的一套100平方米商品房,市场价超过180万元。

  阿里巴巴CEO马云和搜狐董事局主席张朝阳则选择将自己心爱的幸运座驾斯柯达2004轿车和切诺基吉普拿出来。张朝阳的切诺基吉普是他1999年创业时买的,而斯柯达是马云在2003年4月16日淘宝网开始运营时买的,都颇有纪念意义。

  而文化界名人金庸则捐献手书的一幅横幅。这幅“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的书法见证了互联网行业的寒冬。

  远在深圳的腾讯CEO马化腾闻讯,当即拍板提供一个代表公司形象的唯一的88888QQ号码,此号码十分尊贵并终身享有腾讯的一切服务,而上海盛大董事长陈天桥在个人已捐100多万元情况下,再次捐献盛大特别金牌账号———用此账号可玩盛大所有网游。

  据悉,所有这些物品从1月8日开始在淘宝网上一元起拍,持续一周。淘宝人士根据以往情况预计,这些物品在淘宝上至少能筹300万元左右善款,而所有善款将捐给中华慈善总会。记者昨天在淘宝网看到,短短半天,QQ号已被拍到11万元,SOHO尚都房子已达120万元,张朝阳的旧吉普车也突破17万元。

  记者采访了部分捐献物品的企业家,亚信CEO张醒生表示,灾难来临时企业家赈灾要义不容辞。“尽管公司已捐过钱,但这是我作为企业公民应尽的责任,也是20岁的中国企业家群体抗击SARS和禽流感疫情后又一次携手。”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