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QQ至尊号88888现身 马化腾义捐网上一元起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 11:30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昨天,近百名企业家联名发出《爱心中国》印度洋海啸义捐活动倡议书,号召中国的企业家,以财富和智慧援助邻邦,拿出力所能及的款物增强人类应对灾难的能力。同时他们“诚邀传媒界和文艺界同仁与我们一道,用广泛的影响力呼唤更多的善举”,借此向世界传达一个发展中国家群体的力量。这也是20岁的中国企业家群体在抗击SARS和禽流感疫情后又一次携手。

  被QQ一族亲昵地称其为“QQ之父”的腾讯公司CEO马化腾,将于2005年1月8日凌晨,拍卖自己“御用”的,代表公司形象的“88888”的QQ号码。据悉,目前已有百余名知名企业家自发发起对东南亚海啸的捐助活动,其中一些知名企业家还将拿出自己珍藏的物品在淘宝网上拍卖募集善款。

  马化腾表示,如果有人拍下这个号码为88888的QQ,将使用终身,并享受终生免费的优惠措施。88888这个Q号所拍得的所有金钱,将通过中华慈善总会,远赴东南亚海啸灾区。

  该活动目前已有百余名知名企业家和演艺明星响应,并共同起草了名为“爱心中国”的共同宣言。他们希望能靠中国企业家的以财富和智慧援助邻邦携手同行,拿出力所能及的款物建设人类应对灾难的能力,同时他们呼唤文艺界同仁用他们的影响力做出更多的善举,借此向全世界传达一个发展中国家群体的力量。

  除了马化腾的QQ之外,还有其他的企业家拿出自己的心爱物品。这些物品都将在8日凌晨开始后的一周时间内,在淘宝网(www.taobao.com)上进行一元低价拍卖。其中亚信CEO张醒生捐献了一部1892年中国最早的古董电话,目前中国仅存两部,阿里巴巴CEO马云将拍卖给阿里巴巴公司带来好运的“斯柯达轿车”,潘石屹先生将其尚都的一套市场价180万的100平米商品房捐献出来,文化名人金庸则捐献了其手书的一幅横幅,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张朝阳也捐献了96年创业之初的第一部座驾切诺基吉普,纳帕红酒公司的黎艳阳女士捐献了世界绝版仅存的82瓶珍贵红酒中的两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