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浏览器之战专题 > 正文

Firefoxt挑战微软IE浏览器 网民追捧火狐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 08:4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新年伊始,一款互联网浏览器 Firefox(火狐狸)正悄然成为网友们追捧的对象。根据搜索引擎百度 (www.baidu.com) 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过去一周内“Firefox”人气飙升成为上升最快的搜索关键词,周搜索量急剧上升至132600次,相关网页已高达542000篇。

  它的开发者布莱克-罗斯也因此一夜成名。这位19岁的少年有着传奇般的经历。10岁
那年,他创建了自己的网站,上初中之前,他就已开始向软件生产商报告电脑软件的漏洞情况。目前他成为斯坦福大学计算机专业的一名学生,正在致力于推广“Firefox”浏览器的使用。

  Firefox 不仅浏览速度更快还可以免费下载,尤其具备更高的安全支持,能够更好地保护用户不受病毒和垃圾邮件的攻击。去年11月 Firefox 最新的1.0版本公布以来,下载量已经突破了1500万,并且继续以每天几十万的下载量在增长, 成为世界上受欢迎程度仅次于微软 IE 的浏览器。业内甚至有人预言比尔·盖茨最大的噩梦可能从此开始。

  虽然 Firefox 风头正劲,微软 IE 90% 以上的市场占有率也并非一夕之功。当年技术与资金都雄厚的 Netscape,都败倒在微软 IE 捆绑式销售下,Firefox 要想真正打破垄断,恐怕要有远比想象艰难的漫漫长路。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