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陈天桥:2005年创造财富与热心公益齐头并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10:18 赛迪网

  【赛迪网讯】记者刚刚得到的消息,在6日晚上海市社会各界援助地震海啸灾区大型赈灾慈善义演现场,盛大总裁唐骏将代表陈天桥和盛大企业捐出人民币100万元,其中陈天桥个人捐助额为30万元。

  这是陈天桥2005年以来的首次社会公益捐赠。

  记者通过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了解到,陈天桥还有意向在今后做出针对不同困难群体的捐赠举措,金额估计也在百万以上。

  至此,陈天桥自列入富豪榜以来,为希望工程、青少年基金、救助濒危民族文化产业捐助的资金已超过1500万元。这种慈善捐助力度是富豪榜上其他企业家所无法比及的。

  作为中国企业界的传奇人物,和中国年轻人财富与智慧的标杆,陈天桥在短短几年内,带领自己的企业完成从注册资金50万人民币到纳斯达克市值超过30亿美元的集团企业的转变,创造了中国企业界一系列的奇迹,并引领着中国互动产业走向新的境界。

  财富的积累并没有让陈天桥忘记自己肩负的社会责任,他没有忘记自己是一个有着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陈天桥曾在一次汇报讲话中说:“我们创业的几个人在大学时就是大学团委的学生干部,到毕业以后,哪怕是做私营企业,做高新技术企业,对党团的感情,依然是向主流意识靠拢,有社会责任感。”

  从2002年开始,陈天桥先后兼任上海青基会副会长、游戏工委会副理事长等多个社会职务,并于2004年增选为团中央候补委员。在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建设的同时,率先在国内游戏行业自主研发健康绿色游戏和教育类游戏软件,由盛大研发的《学雷锋》游戏已在团中央旧址纪念馆投放供参观者体验。

  可以说,作为国内最大网络游戏企业的领导者,陈天桥几年来通过自己的默默践行,已逐步让社会舆论对其有了较为客观全面的了解。他本人在最近被评为年度文化产业十大人物,盛大公司也被文化部命名为全国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