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EBay发起回收计划 呼吁正确处理电子垃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08:47 赛迪网

  作者:云雀

  【赛迪网讯】美联社拉斯维加斯1月6日消息 EBay和英特尔公司周四推出了一项回收计划,以鼓励美国人正确处理数量庞大的废弃计算机和其它电子产品。

  据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称,美国消费者每天丢弃的电脑大约有13.3万台。EBay每年出
售25亿美元左右的新旧电脑,25亿美元左右的消费电子产品如手机、游戏机和手持计算机。

  但因为极少有人愿意为专业回收这些产品付费,而且也由于许多人不愿意随意扔掉含有个人数据的硬盘,这些机器常常被放置在地下室、车库或多余的卧室里面。如果处理不当,个人电脑所含有的铅、镉、铬和汞等大量的有害物质就会对环境造成污染。

  在国际消费电子展上推出“Rethink”回收计划的eBay首席执行官Meg Whitman说:“你不想扔掉它们,你不知道该如何处理它们。”在国际消费电子展上推出“Rethink”回收计划的eBay首席执行官Meg Whitman说。

  这个计划的内容可以在体现在ebay.com/rethink网站上找到。美国人可以从上面得到安全处理这些电子垃圾的方法。该网站上有一个可下载的程序,使用它可以从可以清除掉硬盘上的所有数据。

  支持该计划的公司还包括苹果计算机、Gateway、和平IBM等。

  一项研究发现,美国大约一半的家庭拥有停用的电子产品。至2010年,大约有4亿台的这样的设备将被处理掉。

  这些设备,从旧MP3播放器、家庭媒体中心到大公司价值数百万美元的服务器都可以被再次出售。eBay也打算联系慈善机构,将一些旧个人电脑捐献给贫困的社区。

  消费者也可以简单的将这些设备送到附近的回收中心进行处理,这些中心将被罗列在网站上。Rethink将只联系那些许诺不会将这些电子垃圾输送到发展中国家去的回收站。在中国和东南亚的一些国家,国外电子垃圾的输入已对环境造成愈来愈严重的威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EBay新闻 全部电子垃圾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