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携程网开设成都分公司 将重点关注二线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 08:4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中国旅游业在美国纳斯达克的首家上市公司“携程旅行网”,眼下正筹划在成都创造一个全国在线旅游市场拓展的样板。

  新年上班第一天,有“中国在线旅游第一人”之称的携程网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梁建章连夜赶到成都,进行为期一天的考察。

  这位8岁就开始用电脑编唐诗、15岁读清华、20岁进入Oracle硅谷总部的“天才”,如今才34岁,他透露,携程今年准备在四川加强投资和市场营销。

  二线市场试水成都

  成都是携程网在全国“二线市场”开辟的第一个分公司。梁建章表示,目前像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已经开始出现市场增长饱和的状况,今年携程网将重点关注二线市场,而成都将作为试点。据称携程网已在成都传统旅游行业里挖掘了大量人才,增加了携程从酒店、航空公司方面得到更低折扣的谈判力。在成都考察期间,梁建章也亲自出马拜访了四川航空高层。

  梁建章表示,除继续加强携程赖以起家的机票、酒店预订两大业务外,新兴的高端旅游业务“度假自由行”也将大力与成都对接。“我感觉成都的度假消费能力很强。”从海南三亚乘机抵达成都的梁建章笑言,一路上都见到四川旅游者。

  在“度假自由行”中,旅游者通过上网和电话操作,可以低价任意搭配不同的航班和酒店。梁建章认为,这是未来旅游发展的主要趋势之一。“这也是我们区别于传统旅行社的优势所在,他们在团队游方面更有基础。”据称,携程该业务之前在上海、北京做得最好。在其三大收入支柱中,“度假自由行”增长速度非常快,占收入比重预计5年后将从现在的5%左右增加到20%。

  由于国外自由行业务牵涉到旅行社出境游资质,之前携程网曾在上海收购了一家旅行社做跳板。梁建章透露,携程也一直考虑在二线市场诸如成都与当地旅行社进行类似深度合作的可行性,“已经有好几家旅行社表示愿意合作。”

  放言领先旅游群雄5年

  中国在线旅游市场已出现群雄混战的局面。除携程、E龙等网络商之外,最近两三个月内,胜腾集团、英国格里菲旅行社、港中旅、中青旅、康辉和刚刚完成重组的国旅集团等众多境内外大型旅游企业纷纷抢滩网络旅游市场。

  “国外大的资本进来,唯一不缺的是钱,但在供货商渠道、技术上非常需要寻找本地合作伙伴的支持。”梁建章称,携程已为在线旅游市场树起非常高的进入门槛,“我们领先其他传统竞争对手5年以上”。他透露,携程网去年的交易额已经达到35亿元,这高于国内任何一家旅行社的收入。“到2009年,携程可以做到200亿-250亿元的交易额,最终占到整个中国旅游市场交易额的2%左右。”

  梁建章表示,携程网将保持独立,高速发展,“携程不缺钱,我也不想卖。再过几年,就是别人想收购携程都很难。”

  “当客户资源积累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携程将会向其他领域大规模进军。”梁建章表示,与旅游相关的金融领域就是其中之一。一个迹象是,携程网与招商银行发行的联名信用卡几个月就达到10万张,在各种联名卡中居于榜首。 (记者 罗曙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携程网新闻 全部二线市场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