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奥美电子欲购韩国Vansoft股份 涉及千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 03:40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罗小卫 发自北京

  “目前我们还不便透露具体情况!”昨天(5日),业内传出奥美电子(武汉)有限公司(下称“奥美电子”)正在调动资金准备收购韩国开发商Vansoft部分股份,以取得对《开天》游戏研发团队的直接管理。不过,奥美电子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却表现谨慎。

  奥美电子成立于1996年,是国内游戏行业先行者之一,目前已经成长为国内单机PC游戏市场的龙头企业,拥有国内数千万的游戏用户,发行的游戏占国内单机PC游戏的半壁江山。熟悉游戏行业的重庆网通高级产品经理王勇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介绍说,奥美电子先后代理过《CS》、《魔兽争霸》等多款游戏,不过发展一直不太好,其代理的第一款网络游戏《孔雀王》推出时就没有成功。

  尽管之前已有盛大收购Ac-toz的案例,但奥美电子这次突如其来的大手笔还是在游戏业内引起了不小震动,成为又一件中方运营商反向收购韩国游戏开发商的大事。据相关人士透露,目前双方已在接洽中,涉及金额“上千万元”。对于此次奥美电子的收购举动,业内人士认为因素众多:一是他们不甘于只扮演打工者的角色;二是对韩方做事效率不满;三是双方利益分配不均衡。有游戏玩家认为,奥美收购后如能掌握游戏核心程序,控制开发团队,玩家们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将会真正得到贯彻和执行。从游戏产业发展的角度来看,直接收购韩国研发团队也可以弥补国内运营商自身资源的不足,使国外游戏本土化成为可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奥美电子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