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2004年病毒增长50% 2005年网络安全不容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11:22 计世网

  彩霞编译

  计世网消息 安全厂商 McAfee公司旗下的Avert部门警告指出,2005年病毒作者攻击企业的主要手段仍然是bot和 能够大量发送电子邮件的恶意代码。它还预测说,在家庭用户安全问题方面,exploit和广告件将占到60%以上。

  Avert警告表示,2005年广告件和通过电子邮件传输的“不速之客型”内容将继续增长,恶意代码将越来越复杂。另外,垃圾邮件和网钓式攻击的数量也将增长。Avert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预计2005年成功的网钓式攻击因消费者认识不足将继续增长。另外,由于被发现而还没有得到修正的安全缺陷越来越多,使得利用已知缺陷进行攻击的exploits也将会继续增长。

  Avert称,2004年“中等”危险的或更高级别的病毒攻击比2003年有了迅速的增长。在2004年,评为“中等”危险程度的攻击共46起,而2003年时为20起,其主要原因是2004年第一季度爆发的Netsky-Bagle大战。 2004年上半年平均每天能够发现约50个各种危险程度的病毒。Avert的数据库中在2004年年底已经新增加了大约17000种新的恶意攻击。

  Avert表示,2004年利用有缺陷系统的安全威胁超过了380个,较2003年增长了约50%。它预测,由于黑客对没有安装补丁软件的家庭系统很感兴趣,这种安全威胁还会继续增长。Avert的副总裁文森特在一份声明中说,2004年的病毒、蠕虫、网钓式攻击、广告件和exploit的增长远远超过了2003年。在2000-2003年间病毒的数量每年都减少5%,但2004年再次出现了增长,其中部分原因是Bagle-Netsky大战,以及家庭用户对广告件等恶意代码的认识不足。

  据 McAfee的研究人员估计,当前存在的bot已经超过了7000个,而且还在以每周150-200个的速度增长。尽管一些bot的普及程度不如其它bot,但bot能够把广告件安装在用户的系统上。另外,bot的传播速度相当迅速。Avert在一份声明中说,bot作者正在不断地开发新变种,乘机感染没有采取预防性保护措施的系统。Avert还指出,由于目前每台PC上的广告件平均已经达到了13个,间谍件和广告件正在成为一日益严重的问题。

  (彩霞编译)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