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我国色情网第一大案告破 注册用户超过3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10:24 天津日报

  新华社合肥1月4日电 (代群 熊润频) 1月4日,安徽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向记者通报,在公安部的指导协调下,安徽省公安机关近日成功破获我国淫秽色情网站第一大案:“九九情色论坛”案。安徽警方一举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12人,摧毁了该色情网站在境内的组织体系,使该网站被迫自行关闭。

  安徽省公安厅厅长崔亚东说,“九九情色论坛”案,是迄今为止国内公安机关破获
的注册人数最多、抓获网络管理维护人员最多、危害最严重的一起淫秽色情网络案,也是我国破获的第一例境内外相互勾结的淫秽色情网络案。至2004年11月份,初步统计其点击率有4亿次之多,在线人数每10分钟达15000人。“九九情色论坛”在收购另一色情网站后,注册用户超过30万。该网站有淫秽色情视频文件6000多件、图片100000多张、淫秽色情文章20000多篇。此外,该网站还详细介绍我国各地卖淫场所的详细信息。

  “九九情色论坛”网站的服务器设置在美国,由一名19岁的福建出境人员创办。他利用网络遥控指挥,与我国境内10多个省市区的不法人员相互勾连,共同从事网络淫秽色情信息传播活动,主要通过会员注册、广告、出租网络空间等方式牟利。

  安徽省公安厅副厅长王静说,2004年下半年,全国公安机关对色情网站进行了专项打击,国内色情网站一度销声匿迹。但是,“九九情色论坛”却在此间活动频繁,注册人数和点击数剧增,并在青少年中逐渐开始流行。安徽省公安部门抽调全省网警和刑警迅速将此案侦破,在全国一举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12人,彻底瓦解了该网站在国内的组织体系,使该网站被迫自行关闭。

  据安徽省公安厅网络安全监察处处长田扬畅说,由于该网站部分内容免费,因此30万注册会员中大多数是青少年。在抓获的12名色情网络骨干分子中,有两人是在职教育工作者,一人甚至是某省一所中学的副校长。为吸引青少年登录该网站,该网站模仿校园体系构建组织体系:如初级会员的网上名称为“小学一年级、二年级”等,网络管理维护人员也冠以“班主任、教导主任、校长”等名称。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