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美神童罗斯发明免费浏览器 成盖茨最大噩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09:32 中国新闻网

 美神童罗斯发明免费浏览器成盖茨最大噩梦 

神童罗斯成为盖茨的最大噩梦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援引英国泰晤士报的消息,美国计算机巨擘微软垄断互联网浏览器的局面可能快将被一名计算机神童打破。美国迈阿密19岁少年罗斯,两年前开发
了一个免费浏览器,分析家称它比微软的Internet Explorer(IE)更快及更安全,推出以来大受欢迎,有可能取代IE的地位,成为微软主席盖茨的最大噩梦。

  计算机分析员指,罗斯所开发的Firefox是速度更快及用途更广的浏览器,而且可更有效阻隔计算机病毒及令人讨厌的广告。除此之外,系统更可供网民免费下载,网民只要下载其“开放原码程序”,便能取得浏览器系统的程序原码及有关技术。

  自Firefox于去年11月面世以来,已吸引1500万网民下载,并成为全球第二最受欢迎的浏览器。据科技杂志《Business 2.0》报道,业界专家把该软件誉为“微软的最大噩梦”,并称罗斯为“软件神童”。

  据悉,罗斯7岁已是计算机游戏痴,14岁时在互联网浏览器公司网景(Netscape)得到一份实习工作,并连续3个暑假在该处打工,之后罗斯被介绍到推动“网上选择及创意”的非牟利机构Mozilla Foundation,当时Mozilla已经尝试开发一个程序原码开放给公众的浏览器,作为微软Internet Explorer浏览器的另一选择,罗斯便义务参与了Mozilla长达5年的研发计划。

  计划的工作包括弃掉所有旧程序代码,然后重写整个系统,令它支持所有互联网网页。虽然距离威胁微软仍有一大段距离,但目前Firefox已大获业界分析员的好评,最近更有约1万名支持者筹得25万美元,在纽约时报刊出两版广告推广该浏览器。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信息科技系更向各院校院长发信,建议全校10万教职员及学生转用Firefox。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