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亚商在线推出服务搜索 垂直搜索引擎又添新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 18:00 新华美通

  北京1月4日电 /新华美通/ -- 近日,频频亮相媒体的中国办公门户亚商在线 (www.AsiaEC.com) 在其推出的中国最大的网上信息服务平台 -- 亚商服务通的基础上,针对企业用户及个人寻求服务的需求,打造出国内首家服务搜索,再度引起业内外的广泛关注。

  近些年来,网络与服务产业已逐渐成为社会的热点。一位社会学家曾不无偏激地说,抛除其他因素,21世纪带给中国深刻变化的只有两个东西,一个是服务经济,另一个是互
联网。服务经济是主体内容的变化,互联网则是经济形式的巨大变革。然而,目前在国内将两者有机结合起来的还很稀罕,如火如荼的网络搜索业务主要盈利模式也主要是集中在产品上。亚商服务搜索的推出则填补了服务领域网上搜索的一个空白,开启了国内服务搜索的先河。

  “亚商服务搜索最大的特点和优势就是更加专业,能够直达服务商并且比较服务商。它更专注于对服务的搜索,用户在网络上轻松找到所需的服务商,并且庞大的数据库和中立的服务商资质认证及资信展示,能够使用户选择服务时,可直接进行服务商对比,为用户对服务商的选择提供有力的参考。”亚商在线的专业人员解释说。

  众所周知,选择服务不同于选择产品。产品的质量问题往往更为显性,而对于服务来说,用户是否满意更在于日后的长期使用。亚商的服务搜索在提供全面的服务商信息基础上,对于一些影响服务的规模、性质等企业资信进行了展示,并对一些服务商进行中立的评估,以此给用户的选择提供有力的支持,做到了让服务也能“货比三家”。

  在服务通首页,如果用户需要寻找服务商、产品/服务动态,将能直接看到包含办公采购、物流仓储、医疗保健、IT 服务等在内的21个大类的相关信息,以及其下分出的140个更详细服务小类。

  而且,由于服务搜索专业的分类,使用户在信息查询时操作非常方便。搜索查询的方法有两种,一种是传统的浏览式页面查询搜索,用鼠标一项项轻点下去,就能找到一批覆盖全国366个市区的备选企业,如果只针对某一区域,还可以继续按省、市、区等选择,将他们重新划分。当然,还可以利用另一种关键字搜索方式直接进行目标服务商的搜索。选择下拉菜单里服务商、服务动态、服务资讯、文档和办公产品等不同的数据库,可以进行分区“搜索”。此外在服务通页面上,还有一些热门推荐,包括了创业、培训、办公咨询以及吃喝玩乐等等内容在内。

  值得一提的是,在搜索后,如果是寻找服务商和办公产品,你不仅在结果中可继续细化信息,还可以看到亚商给服务企业的一个打分,并且可按亚商指标对服务商进行排序,从而遴选出自己真正满意的服务企业。

  “亚商服务搜索是一个成长、开放性的信息服务平台。而这种成长性与开放性不仅体现在对用户的无偿信息提供和相关配套的咨询服务,更是汇集了全国的黄页、信息港以及相关专业网站的信息的一个整合联盟。”亚商副总裁王中宇对于服务搜索将带来的“鱼群效应”充满了信心与期待。

  囊括了全球500强在内的企业用户和40多万家服务提供商,相信在亚商这艘办公领域的航母上,强大资源支持下的服务搜索会带来更多企业的积聚,这无论是对办公服务行业的用户还是厂商,甚至整个服务产业,都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喜讯。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