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04十大安全威胁排名:特洛伊木马为“毒”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 08:55 赛迪网

  作者:云雀

  【赛迪网讯】Newsletter1月3日消息 据西班牙“熊猫软件”(Panda Software)反病毒公司称,2004年最恶意的病毒代码非Downloader.GK特洛伊木马莫属了。

  一些网站专门设计用来传播特洛伊木马,网络用户若无意中访问了这些网站,Down
loader.GK一类的木马程序就能够感染他们的电脑。

  “熊猫软件”的发言人Javier Merchan说:“我们在我们的网站上向用户提供了一个免费下载的扫描工具,然后我们根据这些工具反馈回来的结果对病毒、蠕虫和特洛伊木马的危害性进行分级。”

  熊猫软件在去年监测到的攻击事件中,Downloader.GK占了14%,是其它任何病毒的两倍多。

  当网络用户访问了含有Downloader.GK程序的网站,他们就会被诱使安装一中特殊的ActiveX应用软件,这种软件能够在用户的系统上秘密安装下间谍或广告软件。

  2004年是特洛伊木马程序首度出现在熊猫软件公司每年发表一次的安全威胁排行榜上。而且,该公司依据追踪结果得到的的2004年的威胁性排行榜中前十个倒有6个都是木马程序。

  特洛伊是一种不能够自我传播的恶意程序代码,这一点与病毒和蠕虫不同。

  下面是熊猫软件公司的追踪到2004年十大安全威胁列表,后面是它们占有的攻击比例:

  1.Downloader.GK(14%)

  2. Netsky.P (6.92 %)

  3. Sasser.ftp (4.97%)

  4. Gaobot.gen (4.31%t)

  5. Mhtredir.gen (4.22%)

  6. Netsky.D (3.98%)

  7. Downloader.L (3.56%)

  8. Qhost.gen (3.48%)

  9. Netsky.B (3.45)

  10. StartPage.FH (3.34%)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安全新闻 全部病毒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