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新婚夫妇登山遇险 搜狐员工奇迹生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 13:27 法制晚报

  北京一对新婚夫妇四川登山遇险 记者今晨从搜狐网及前方营救小组获悉——

  3天3夜未进食网络编辑奇迹生还

  雪崩发生时妻子“不必”幸未登山 遇难丈夫“老K”家属正赶往出事地

  望运镜发现遇险妻子

  本报记者今晨了解到,在四川四姑娘山登山遇险的北京夫妇今晨有了最新消息。据前方营救小组马启寿警官消息(注:马启寿为四川省阿坝自治州刑警支队副队长),遇险夫妇中,“老K”的遗体已经被前方营救小组找到,经医生确认已经死亡,而妻子“不必”在3天3夜没有进食的情况下奇迹生还。

  由于马警官目前仍在出事现场,无法手机联系,今天上午,本报记者电话联系了四川省阿坝州公安局指挥中心。

  先前有媒体称,遇险夫妇中是妻子遇难,丈夫失踪,对于这种情况,周警官称,这是因为大雪封山,条件极为恶劣,山上山下沟通不畅,故出现错误信息。

  现在,“不必”正在被送往当地的医院。由于3天3夜没有进食,她现在的身体还非常虚弱。

  经与周警官沟通,得知山难后阿坝州组成了上百人的搜索救援小组。“不必”被发现的时候并不是完全被雪掩埋,主要是被一些乱石覆盖,值得庆幸的是身体没有受伤。前方搜救队员猜测,雪崩发生时,“不必”应该在雪崩边缘或者是不在雪崩现场区域。

  周警官说,前方的消息称“不必”当时并未登山,而是在帐篷里。搜救人员是通过望远镜发现“不必”的,搜救人员轮流背“不必”,总共用了6个小时,终于把她背出了沟口。

  登山夫妇正度蜜月

  据了解,此次登山的夫妇中妻子“不必”是搜狐户外频道的执行主编,她与丈夫“老K”新婚不久,选择到四姑娘山度蜜月。俩人均是户外运动爱好者。去年12月24日,两人与向导卢忠荣从小金县日隆镇进山,计划用五六天时间攀登骆驼峰。没想到这一去竟成生死诀别。

  搜索队进山搜救失踪者

  2004年12月31日,四川小金县日隆镇派出所接到报警:12月30日早上8点,一队登山者在骆驼峰C2附近发现一具尸体。四姑娘山管理局随即派人上山。“遇难原因可能是雪崩或滑坠。”四姑娘山管理局副局长何友权昨天介绍说:“当地随后开始对失踪者进行搜救,沟内只有崎岖的马道,完全通过步行拉网搜寻。”

  北京家属正在赶往日隆

  今天上午,记者致电搜狐网得知搜狐网已派人同遇难者家属一起赶往出事地。记者随后连线搜狐网前方工作人员赵牧。他说,目前正从成都赶往日隆镇的途中,预计今天下午可以抵达。遇难者家属包括“不必”的弟弟和“老K”的妹夫,他们均已知晓事件的最新进展,目前情绪稳定。

  据了解,“老K”是国家广电总局的职工。文/本报记者 贺泳

  (出于对遇难者的尊重,本报不披露遇难者的真实姓名,请读者原谅。)

  相关链接

  骆驼峰位于四姑娘山地区长坪沟内,属于邛崃山脉支系,海拔5484米,终年积雪。骆驼峰有一东一西两个峰顶并行成一个大山坳,山坳中孕育出一片冰川,其几条冰川舌下延至4800米,冰川稳定起伏较大,攀登路线上(南坡)有几段40度以上的冰雪坡,有流雪及小型雪崩的危险。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