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不满网恋女友燃旧情动杀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 14:5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闫晓光 李朝涛 通讯员 殷水泉) 21岁的湖南男孩沉迷上网,并和河源龙川县的女网友成为网上情人,二人在情网中越陷越深,见面还同住一屋。没想到,女网友旧情难忘,要和原男友复合,而大老远赶来相“恋”的男孩冲动之下动手杀人,毁了别人生命也葬送了自己的前途,河源法院日前以抢劫罪判他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女网友失恋 男孩火速探望

  杜某,21岁,湖南新田县人。2004年4月,他上网聊天认识了在河源打工的女网友谢柳(化名),因谢柳也是湖南人,二人聊得情投意合,成为网上情人,每天都上网约会说心理话。5月27日那天,谢柳与男友分了手,情绪低落,而杜某网上的安慰和体贴,对谢柳来说是雪中送炭,十分感动,并同意了杜某要从湖南来龙川见面的要求。杜某当即关了电脑,买了车票,于当日赶到了河源龙川县。

  二人终于从网上走到了现实之中,见到杜某为了看望自己,风尘仆仆远道而来,谢柳十分感激,将杜某留在了自己租住的出租屋过夜,但感激归感激,现实中杜某却不是谢柳心仪的类型。晚上聊天时,她说出了想和原来男友重新和好的念头,杜某听后一脸严肃没有作声,只是说很困要睡觉了。

  女方燃旧情 男孩杀人抢劫

  第二天中午,谢柳从外面回来,叫杜某起床出去吃饭,并告诉他已经和男朋友和好了,思索了一夜的杜某觉得自己来这一趟很亏,想报复一下谢柳,抢点钱再回家。于是,趁谢柳即将跨出门的时候,他突然从身后用拳头打谢柳的头部,并用手抓住谢柳的头发往墙壁上猛撞数次,致谢柳当场倒地死亡。随后,杜某开始搜身搜房,抢走了手机和200多元现金后逃往东莞市,此后四处流窜。2004年7月2日,龙川县公安局刑侦人员在增城市将其抓捕归案。10月25日,河源市检察院对其依法提起公诉。

  河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认为,杜某无视国法,在贪色不成的情况下,对女网友实施抢劫并致对方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且情节和后果极其严重,依法应严惩,遂作出如上判决。

  经办法官也提醒广大青年,要谨慎网上恋爱,切实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减少此类刑案的再次发生。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