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携程承诺全额退赔马尔代夫和普吉岛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 10:03 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 罗裕早报记者 乐琰

  记者昨天从国内最大的在线旅行度假服务公司携程获悉,该公司承诺,对已订购马尔代夫和普吉岛等受海啸直接影响的目的地产品的客户,目前尚未成行的,可取消行程,无条件获全价退款补偿,同时对于受灾期间,通过携程度假产品预订,正在上述两地旅游,已出游的客户,如觉未玩得尽兴,也可无条件获得全额退款,总金额将超过10万元。

  据悉,目前绝大多数旅行社对此次“海啸事件”的退赔政策为,已报名并交费欲前往马尔代夫、普吉岛等受灾地区出游但尚未成行的,可以全额退款。海啸期间正在上述地区旅游,事实上已经成行的,则不予退款。

  携程度假产品服务部总监杨涛表示,公司的服务宗旨就是让客户在旅游途中获得“一路享受”的感性体验,印度洋海啸虽属“天灾人祸”,然而客观上确实给旅游者带来了极差的旅游体验。对于已出行的游客,虽说没有明文规定要退赔,但考虑在这样的自然灾害中,客人的消费体验受影响,携程给予补偿,原则上携程还是给予全额退赔,也作为对游客在灾区饱尝“担惊受怕”后的一个安慰。“这样的政策还没有先例,旅行社、航空公司和酒店都没有这样的政策。”

  此次“海啸”期间通过携程预订并参加普吉“自由行”的游客达14人,而已经预订普吉、马尔代夫等灾情较为严重地区的自由行产品,但尚未出行的则有近百人次。目前携程已开始着手办理相应退赔工作。据携程市场传播部透露,此次退款总金额将超过10万元。

  但有业界人士认为,此次携程提出的退款是关于游客精神层面的,假如这个先例一开,不知道今后是否会在旅游界形成一股精神赔付风潮。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