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2004年第四季财报专题 > 正文

雅虎eBay股价猛涨 美国股市高科技股飘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 18:58 东方早报

  几年前还在“新经济”泡沐破裂的美国股市中奋力挣扎的高科技公司,终于迎来了“顺风顺水”的一年。随着新经济带来的生活模式的普及,苹果、雅虎、eBay等科技公司和星巴克都名列今年标准普尔500指数中表现最好的前20位。能源类股票也借油价飙升和中国原材料需求强劲的东风而大获丰收。

  在4只表现抢眼的股票中,苹果电脑位列标普指数第二,今年升幅超过200%,该公司
制造的便携式音乐播放机在市场上独领风骚;星巴克股价延续去年的“疯狂”,几乎翻了一番,而eBay上涨了近80%,雅虎也上涨近70%。

  美国一投资银行的分析师亚瑟-霍根表示,市场对这4家公司给予了应有的奖赏,它们已经在遥不可及的“高科技概念”上穿了一层新的外衣,从而成为日常生活的有机组成部分。可以设想这样一个场景:一位消费者坐在星巴克店里喝着咖啡,用苹果电脑检查雅虎的电子邮箱,再去eBay上的某场拍卖中凑凑热闹。

  而曾经叱咤风云的通用电气、西尔斯和可口可乐这些“传统经济”的明星们呢,很遗憾,它们今年没有一个进入标普500指数前100名。

  去年的标普500也并不全是高科技公司的天下,固特异轮胎这个传统品牌也进入了前20名。在美国市场对卡车轮胎需求强劲且价格上涨的推动下,固特异在亏损两年后终于开始走上复兴之路。

  另一方面,油价飙升和中国对原材料需求的增长,也推动了相关股票的上涨。标准普尔指数成份股中,涨幅前20名的股票里有4家是能源公司,其中包括TXU能源和瓦莱罗能源公司。同时,由于钢铁价格猛涨,美国最大的钢铁制造商Nucor今年也大获丰收。

  对大型制药公司来说,今年是糟糕的一年。默克公司在标普指数成份股中仅排名481位,其股价下挫了30%,而生物科技类股的表现则要好很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雅虎新闻 全部eBay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