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2004年第四季财报专题 > 正文

中国公司IPO表现亮丽 投资人看好明年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 22:0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12月28日(北京时间12月28日)消息,去年这个时候,盛大、eCost.com、前程无忧、Cogent系统公司这样的名字对于投资人来说还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但如今,它们已经成了华尔街最热门的公司了。在今年的IPO市场上,这几家公司可谓风光无限,它们给死气沉沉的市场带来了新的生机,即便不能重现上世纪90年末的辉煌,它们也注定成为投资人追捧的对象。

  在今年早些时候公开上市后,这几只股票平均的升幅已高达220%,远远超出了纳斯达克指数同期的表现。其它技术类公司,如Interchange 和Volterra半导体公司也同样加入了这股热潮当中,其股价表现也令人兴奋不已。事实在,在Cogent、Volterra以及前程无忧股价全部维持在高位之后(它们目前的市盈率均超过了15倍),投资者对技术股的期待已经被重新唤起。在最近的季度里,eCost事实上处于亏损状态,但该公司的股价却仍然高高在上,以明年的赢利预期计算,目前的股价意味着该公司的市盈率高达182倍。然而,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如果说今天的IPO存在泡沫的话,那么它与四年前是截然不同的。

  IPO分析师约翰-费茨哥本(John Fitzgibbon)表示,“四年前的那些概念公司在被热炒的时候,根本没有什么令人信服的收入增长模式,是一种纯粹的概念性炒作。而现在的热门公司虽然也在被热炒,但它们的发展潜力的确令人喜出望外!”的确,以Volterra为例,尽管该公司的市盈率颇高,但公司第三季度的营收额增长了99%,净利润由去年同期的亏损80万美元变为赢利150万美元。有理由相信,假以时日,这些公司的投资价值都将会逐渐体现出来。

  盛大作为中国的在线游戏提供商,营收方面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在截至今年9月的季度里,该公司的营收额增长了133%,净利润增长了111%。而付费搜索提供商Interchange和中国的人力资源网站前程无忧也都交出了亮丽的财报。来自Renaissance资本公司的统计显示,今年募股上市的公司中64%实现了赢利,而泡沫时代这一比例仅有25%。另外,今年IPO的公司平均从业时间已达17年,而1999年和2000年的时候仅为10年。

  IPO金融网络总裁大卫-门罗(David Menlow)认为,良好的业绩和相对理性的股价表现将使明年的IPO市场更加繁荣。但分析师们也同时警告说,不要指望每一家新上市的公司都会象盛大、eCost.com、前程无忧、Cogent系统公司那样大幅飙升,投资者仍需保持一份清醒。(王羽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概念股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