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中关村推出年度十大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 16:54 法制晚报

  本报讯 (李洁) 昨天,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向媒体公布了“2004年度中关村十大新闻”。中关村企业研制出世界首例通过临床试验的非典疫苗、联想收购IBM全球PC业务等重磅新闻均榜上有名。

  针对参与十大新闻评选的委员皆是新闻从业者,而缺少相关领域的业内人士,中关村科技园区副主任任冉齐表示,目前正在对明年的十大新闻评选方式进行,使评选具有更广
泛的社会性,使其评选结果能够得到各方主体的承认。

  链接

  上榜10新闻

  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中关村看望著名科学家:11月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看望著名核物理学家朱光亚和著名数学家杨乐时强调,要进一步发挥科学技术第一生产力的重要作用。

  中国芯全球销售2000多万枚:成为第一颗大规模打入国际市场的“中国芯”。

  非典疫苗一期临床试验完成:成为世界上首例通过临床试验的非典疫苗。

  超人计算机进入世界前十名:每秒峰值运算速度11万亿次的曙光4000A超级服务器通过鉴定验收。

  世界上首台互联网IPv6无线路由器诞生。

  我国第一组实用型超导电缆在滇并网运行:为世界第三组,对我国的超导应用研究的前景将产生重要影响。

  中科院与中关村共建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推动转化一批高新技术创新项目及成果。

  中关村电子城摆脱老工业基地格局。

  联想收购IBM全球台式电脑和笔记本业务,与IBM组成战略联盟。

  中关村海归创业企业保持全国领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关村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